Re: [閒聊] 只懂漢字就能讀懂日文嗎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亞馬遜企鵝)時間4月前 (2026/02/27 12:51), 編輯推噓0(005)
留言5則, 3人參與, 4月前最新討論串5/6 (看更多)
※ 引述《Xration (胤盛家ノ家庭事情)》之銘言: : https://i.imgur.com/g7foNdJ.jpeg
: 一秒鐘我就懂了 : 除了漢字以外沒有半個字看得懂 : 有什麼漢字只要一出來就能完全讀懂的日文? 想到那個很白癡的老笑話 看到寫著[危ない]的立牌 懂日文的看得懂知道危險 不懂的看得懂漢字危知道危險 懂一點點日文但沒學過的看到危+ない以為是不危險 https://i.mopix.cc/xBJGij.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4.17.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2167878.A.CA1.html

02/27 12:51, 4月前 , 1F
滿有道理的
02/27 12:51, 1F

02/27 12:55, 4月前 , 2F
還好我日文N6但因為太常讀GalGame風格文章跟看日文維基所
02/27 12:55, 2F

02/27 12:55, 4月前 , 3F
以沒這個問題
02/27 12:55, 3F

02/27 15:48, 4月前 , 4F
這個懂一點點大概是只把「ない」當成像一個字來記憶,有學
02/27 15:48, 4F

02/27 15:50, 4月前 , 5F
過一點點就知道危跟ない間沒變化語尾也沒助詞,就是一個詞
02/27 15:50, 5F
文章代碼(AID): #1feIB6oX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feIB6oX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