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日本二手店的收購價格都很低嗎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Kayou)時間1月前 (2026/05/11 10:33), 編輯推噓7(7010)
留言17則, 7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9/9 (看更多)
※ 引述《victor87710 (凸・ω・凸)》之銘言: : https://i.urusai.cc/VxRcK.jpg
: 看到台中也要開Hard Off : 看下別的推文有在其他分店賣過的 : 衣服一件五塊 一番賞大概幾十塊 : 這間好像沒在賣書籍類的 : 這種二手店的收購價格通常都很低嗎 : 去二手店買東西主要有兩種人 1.尋找市面上已經找不到的稀有貨 2.因為是二手所以預期比新品便宜 1的商品類型需要的是稀缺性跟需求性 也就是現在的 寶可夢卡片 戰鬥陀螺的神杖鯊魚 一小部分的模型(SHIBUYA SCRAMBLE FIGURE的爆裂惠惠之類的) 湊阿夸早期的親簽 2的商品類型 因為消費者不會願意花比新品還多的錢去購買 因此售價最多也就跟原價差不多 即使市面上已經沒有新品也一樣 比如說大多數的動畫BD、演唱會BD 至於漫畫小說、小垃圾周邊、大多數的景品模型 除了初刷書籍、極少數高人氣角色的商品之外 多數商品並不會因為時間而漲價 反過來是跌價 時間越久越沒有人要所以越便宜 就算是現在還在流行的IP的馬娘、HOLO也一樣 在這種消費者市場之下 二手商店要能保有利潤 收購價自然不會高 有原價的五成叫極高 多數1~3成不等甚至是一把10塊或不收 (留著有倉儲成本、拿去丟要人力 人工很貴的 而在TCG市場 除了那些最頂的稀有卡之外 其他高使用率或較高稀有度的卡片多數的收購價 也就店家銷售價的3~5成 那為什麼在現今網拍網購系統如此普及的狀況 店家還收得到卡片呢 原因之一雖然是推文說的省時不用自己賣 另一原因是因為 就算自己賣,實際的淨利也沒有比店家買取高多少 日本曝光度最高的網站是メルカリ跟ヤフオク 手續費是賣價的10% 多數情況要含運才賣得掉 卡片這類小東西能追跡的運費是200日幣左右 景品模型這類有體積只能用宅急便,運費就是750起跳 利潤都被手續費跟運費吃光了那還自己賣個鬼喔 而在家電雜貨市場 會丟買取甚至是透過ジモティー等網站送人或低價出讓 主要是牽扯到日本處理垃圾的法律問題 在東京都內 長度超過30CM的物品要丟棄 必須購買大型垃圾處理券一張500 並提前跟相關申請才能丟 甚至還會因為物品種類大小需要不只一張處理券 像什麼櫃子 沙發 椅子 不用的暖爐 行李箱 你丟要500起跳 找二手店家他可能給你500元就收走 來回可是差了1000元啊!! 至於冰箱跟洗衣機更狠了 不能當作大型垃圾丟棄 你必須找專門的處理公司來收 單件費用3~6000不等 我去年搬家丟了超過10年的冰箱洗衣機就花了9000元 還在使用年限的有店家願意花錢收當然是賣掉啊 自己處理還要花錢捏(′・ω・`) 哪像台灣 清潔隊免費幫你收 -- ▆▄▂ ▇▆▄▂▄ δkayou ▁▅▄▃▁ ▅▆▅ ▆▄▂ ▃▂ ι ▆▅▆ http://ansi.loli.tw/users/514 , ▅▃▂▁ , ν ▋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29.126.95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8466837.A.70B.html

05/11 10:36, 1月前 , 1F
收藏家市場和二手店本來就是兩件事了其實
05/11 10:36, 1F

05/11 10:38, 1月前 , 2F
這串討論其實應該要對標台灣本土的跳溞商店
05/11 10:38, 2F

05/11 10:40, 1月前 , 3F
台灣就刁民被政府養刁了
05/11 10:40, 3F

05/11 10:41, 1月前 , 4F
另外除非這個二手商品市面上能賣超過新品價,不然他就是沒
05/11 10:41, 4F

05/11 10:41, 1月前 , 5F
價值的資源回收物,塑膠好像還不能回收
05/11 10:41, 5F

05/11 10:41, 1月前 , 6F
台灣現在不是也有2ndStreet了 他不只收品牌衣物也有雜
05/11 10:41, 6F

05/11 10:41, 1月前 , 7F
05/11 10:41, 7F

05/11 10:45, 1月前 , 8F
2ndStreet垃圾也沒那麼多啊..基本蚤樂趣那種寄賣制
05/11 10:45, 8F

05/11 10:45, 1月前 , 9F
問題會少不少 不然就是再生工廠那種低價翻新
05/11 10:45, 9F

05/11 10:49, 1月前 , 10F
洗衣機冰箱還有個問題是你搬家如果搬太遠搬過去的價格
05/11 10:49, 10F

05/11 10:49, 1月前 , 11F
搞不好比你買新的貴,造成你一定丟這個狀況
05/11 10:49, 11F

05/11 10:49, 1月前 , 12F
你要那種類似日本低價到100~500元的古着屋 在台灣根本
05/11 10:49, 12F

05/11 10:49, 1月前 , 13F
沒市場做不了 那是垃圾不是衣服
05/11 10:49, 13F

05/11 13:19, 1月前 , 14F
2ndstreet你看不到那麼多垃圾也只是因為物品分類完還能賣
05/11 13:19, 14F

05/11 13:19, 1月前 , 15F
的才上架
05/11 13:19, 15F

05/11 13:38, 1月前 , 16F
台灣就很怪,垃圾費隨袋徵收的地方大型垃圾清運也免錢
05/11 13:38, 16F

05/12 16:35, 1月前 , 17F
推這篇分享
05/12 16:35, 17F
文章代碼(AID): #1g0K0LSB (C_Chat)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0K0LSB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