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三國] 吳國最強武將其實是陸遜嗎?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痕君)時間1月前 (2026/05/11 10:44), 編輯推噓10(1003)
留言13則, 8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5/5 (看更多)
: 推 mushrimp5466: 是三代啦 陸機陸雲 然後就沒然後了 05/11 09:31 : 推 TPAsavelove: 不過陸機已經是沒啥打仗經驗的純文人 被派去打糊塗仗 05/11 10:04 : → TPAsavelove: 老闆又是翻癲 不死才怪了 05/11 10:04 陸機在吳國時是領他爸的部曲當牙門將,將門出身,只是他文學天賦點太高了 成都王司馬穎其實頗信任他,當初陸機差點被捲入政爭處刑,是司馬穎救了他。 後來敢讓陸機領二十萬大軍,就可以看出司馬穎的信賴和期待值都很高。 但這仗怎麼說呢 1.列軍自朝歌至於河橋,鼓聲聞數百里,漢、魏以來,出師之盛,未嘗有也。 整個漢魏帶過這種兵力的都沒幾個,更別說陸機算是空降。 2.及戰,超不受機節度,輕兵獨進而沒。 北人看不起南人,陸機又是空降,將領不太聽陸機指揮,擅自冒進。 3.對手長沙王司馬乂是八王軍事能力最強者。 最後打輸,又被諸將反過來指責亂指揮有異心,結果就是那樣的下場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5.248.184.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8467476.A.279.html

05/11 10:59, 1月前 , 1F
根本沒人要聽他的,這種主帥當的超悲催,註定要完
05/11 10:59, 1F

05/11 11:02, 1月前 , 2F
華亭鶴唳 三代為將大不幸 超可悲=.=
05/11 11:02, 2F

05/11 11:02, 1月前 , 3F
陸機沒3國統大軍都有的持節(鉞) 否則甭被勸 直接斬
05/11 11:02, 3F

05/11 11:12, 1月前 , 4F
早點跟顧榮回南部就能當東晉開國功臣了
05/11 11:12, 4F

05/11 11:24, 1月前 , 5F
他對吾彥的態度就讓人覺得太小心眼了,這樣要怎麼帶兵還
05/11 11:24, 5F

05/11 11:24, 1月前 , 6F
空降帶20萬人
05/11 11:24, 6F

05/11 11:25, 1月前 , 7F
一敗夷三族 超可悲
05/11 11:25, 7F

05/11 12:43, 1月前 , 8F
打輸火棍人其實也不太丟臉,司馬乂在八王之亂堪稱戰神
05/11 12:43, 8F

05/11 18:33, 1月前 , 9F
沒,陸機明顯還是差一大截,張方雖然也打不過司馬乂
05/11 18:33, 9F

05/11 18:33, 1月前 , 10F
,但是還是能重整頂著戰線
05/11 18:33, 10F

05/11 18:34, 1月前 , 11F
陸機還跟盧志有過節,明顯跟陸遜陸抗個性差很多,
05/11 18:34, 11F

05/11 18:34, 1月前 , 12F
陸雲還講過陸機
05/11 18:34, 12F

05/11 22:25, 1月前 , 13F
陸機比較像是繼承了江東人不喜歡被看不起的那個血性
05/11 22:25, 13F
文章代碼(AID): #1g0KAK9v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g0KAK9v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