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博士!請問在英國吃過最好吃的東西是什麼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donkilu)時間1小時前 (2026/06/22 17:25), 1小時前編輯推噓24(24059)
留言83則, 35人參與, 9分鐘前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 引述《LABOYS (洛城浪子)》之銘言: : https://x.com/0ryzq/status/2068614085512728925 : https://pbs.twimg.com/media/HLUxjH_bAAAz-Ym.jpg
: 請告訴我!海外旅行博士! : Q. 在英國吃過的東西當中,最好吃的是什麼? : A. 從日本帶過去的泡麵。 : 連在排了很多人的店裡買的麵包都很難吃。湯也很難喝。 : 蔬菜燉煮出來的湯汁明明很有鮮味,他們卻把那個湯汁給倒掉了。 : 如果聽說那是「放了煮到沒味道的蔬菜的鹹熱水」,你覺得會好吃嗎?一切都糟透了。 : 盤子裡放的不是料理,而是食材的墳場。 : 回到日本之後,馬上在車站吃的立食烏龍麵,是我這輩子覺得最好吃的一次。 : 我還有很多牢騷想發,但有字數限制…… 我在倫敦時特別在Pub點了牛肉派 上來長這樣: https://i.imgur.com/xbazafh.jpeg
* 派皮厚且硬 不是法式酥皮的酥脆口感 確實很有礦工便當遺風 * 內餡滿扎實的 裡面放了不少牛肉 調味算是層次較少的法式demi glace吧 略鹹 * 越吃越覺得少了什麼 後來回想是缺乏香料 沒放胡椒 吃幾口就開始膩了 * 旁邊的生菜和馬鈴薯泥也沒什麼調味 似乎沒有藉配菜刺激胃口的概念 最後那個派我只吃了一半就放棄了... https://i.imgur.com/iYNXFfA.jpeg
同時點的IPA啤酒卻又相當美味 可見英國人飲品品味之高 : 最近イギリスの飯は前より美味しくなったって聞いたぞ。 : 特にインド人がやってるカレー屋が美味しいらしい。 : 最近聽說英國食物比以前好吃了。 : 尤其是印度人經營的咖哩店好像特別好吃。 隔天去吃印度料理名店Dishoom https://i.imgur.com/JIHF7Ma.jpeg
沒有比較沒有傷害 香料多 味道足 那是我在倫敦吃到最好的一餐 荷蘭也差不多 吃來吃去就印尼菜最好 其次是路邊賣的美乃滋薯條XD 個人感覺英國料理似乎沒有很好的香料/調味運用體系 日式料理 法式料理強調食材本味 也不是燙熟就端上來 還是要做精巧的調味 說是大戰造成英國飲食大斷層 其他國家戰後慘況也不比英國好 都能重建飲食體系 怎麼就英國菜放棄治療 被殖民地料理打得滿地找牙 真的很妙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7.164.1.20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120316.A.178.html ※ 編輯: donkilu (67.164.1.20 美國), 06/22/2026 17:26:10

06/22 17:26, 1小時前 , 1F
我都不知道當時英國人搶那麼多香料都用到哪裡去了
06/22 17:26, 1F

06/22 17:26, 1小時前 , 2F
最好吃的英國菜 唐人街吧
06/22 17:26, 2F

06/22 17:27, 1小時前 , 3F
Q:倫敦代表性美食是什麼?
06/22 17:27, 3F

06/22 17:27, 1小時前 , 4F
A:異國料理
06/22 17:27, 4F

06/22 17:27, 1小時前 , 5F
英國餐廳點些牛肉來吃還是不錯的
06/22 17:27, 5F

06/22 17:27, 1小時前 , 6F
其實英國覺得街頭食物反而好吃 有些街頭的不錯
06/22 17:27, 6F

06/22 17:27, 1小時前 , 7F
馬鈴薯愛好者在這裡基本也能適應得不錯
06/22 17:27, 7F

06/22 17:27, 1小時前 , 8F
不是還有炸魚薯條嗎XD
06/22 17:27, 8F

06/22 17:28, 1小時前 , 9F
炸魚好吃 因為他們用牛油炸的 不像台灣沒牛油 少一個
06/22 17:28, 9F

06/22 17:28, 1小時前 , 10F
以前看的書說是工業化導致家庭自炊文化消滅啊
06/22 17:28, 10F

06/22 17:28, 1小時前 , 11F
炸魚薯條反而感覺很普通 就很單純的炸物
06/22 17:28, 11F

06/22 17:28, 1小時前 , 12F
味道 而且他們的塔塔醬也比較好
06/22 17:28, 12F

06/22 17:29, 1小時前 , 13F
還有森林是貴族所有,平民連撿斷枝回家當柴都受限制
06/22 17:29, 13F

06/22 17:29, 1小時前 , 14F
看起來超難吃...
06/22 17:29, 14F

06/22 17:29, 1小時前 , 15F
馬鈴薯愛好者在歐洲過得可滋潤 尤其北歐
06/22 17:29, 15F

06/22 17:29, 1小時前 , 16F
英國人最厲害的就是明明有滿手從世界上搶來的香料,卻還
06/22 17:29, 16F

06/22 17:29, 1小時前 , 17F
是把食物做的跟沒有香料時一樣
06/22 17:29, 17F

06/22 17:31, 1小時前 , 18F
英國的炸魚薯條 認真比臺灣的英式炸魚薯條難吃
06/22 17:31, 18F

06/22 17:31, 1小時前 , 19F
我覺得英國人最厲害是做Gravy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06/22 17:31, 19F

06/22 17:38, 1小時前 , 20F
英國人從殖民地搶了大量香料 但是忘了搶食譜
06/22 17:38, 20F

06/22 17:39, 1小時前 , 21F
香料也不是給平民用吧
06/22 17:39, 21F

06/22 17:41, 1小時前 , 22F
光用看的就很難引起食慾
06/22 17:41, 22F

06/22 17:42, 1小時前 , 23F
英國的印度 還有北非料理都是最頂的
06/22 17:42, 23F

06/22 17:44, 1小時前 , 24F
英國待久了自動會獲得廚藝技能不是開玩笑的
06/22 17:44, 24F

06/22 17:45, 1小時前 , 25F
如果工業化導致家庭自炊文化消滅 那不就是有些小說寫的
06/22 17:45, 25F

06/22 17:45, 1小時前 , 26F
日料我一直不了解的是你們怎麼都只賣鮭魚和鮪魚而已
06/22 17:45, 26F

06/22 17:46, 1小時前 , 27F
那種未來星際科技 直接成了美食荒漠了 原來英國就這樣
06/22 17:46, 27F

06/22 17:46, 1小時前 , 28F
你是一進門就吐在地上還是怎樣受到這種待遇
06/22 17:46, 28F

06/22 17:47, 1小時前 , 29F
少了醬料
06/22 17:47, 29F

06/22 17:48, 1小時前 , 30F
我本來想說牧羊人派怎樣都不會難吃吧,看這牛肉派沒信心了
06/22 17:48, 30F

06/22 17:49, 1小時前 , 31F
沒吧,日料魚類一堆阿,鰤魚鯛魚鰹魚還有一狗票的白身魚
06/22 17:49, 31F

06/22 17:54, 1小時前 , 32F
那個高麗菜看起來真雷
06/22 17:54, 32F

06/22 17:55, 1小時前 , 33F
吃了家裡附近幾家沒看過幾種魚 但全部人都有賣咖喱雞排
06/22 17:55, 33F

06/22 17:55, 1小時前 , 34F
我一直覺得英國對日料有什麼誤會
06/22 17:55, 34F

06/22 17:55, 1小時前 , 35F
第一張圖左邊那一杓黑黑的是啥?醬汁嗎?
06/22 17:55, 35F

06/22 17:55, 1小時前 , 36F
跑去pub不點烤羊肋排或豬肋排安全牌,要搞什麼踩地雷啦
06/22 17:55, 36F

06/22 17:55, 1小時前 , 37F
後來比較忙點外送看看 結果其他家還是沒其他魚可以吃= =
06/22 17:55, 37F

06/22 17:56, 1小時前 , 38F
他們炸魚好像加醋 這我無法接受
06/22 17:56, 38F

06/22 17:56, 1小時前 , 39F
喔喔,如果是說英國當地的日料的話那就不曉得了,大概就賣知
06/22 17:56, 39F

06/22 17:56, 1小時前 , 40F
名度最高的那幾種吧
06/22 17:56, 40F

06/22 17:57, 1小時前 , 41F
歐洲我跑超市買盒裝壽司也看到一堆鮭魚鮪魚
06/22 17:57, 41F

06/22 17:57, 1小時前 , 42F
但實體餐廳我就不知道了
06/22 17:57, 42F

06/22 18:01, 1小時前 , 43F
一樓的疑問也是我的疑問。
06/22 18:01, 43F

06/22 18:01, 1小時前 , 44F
所以後來越看越像不是能力問題而是根本沒那個生活型態...
06/22 18:01, 44F

06/22 18:02, 1小時前 , 45F
歐洲日本料理有些(大部分?)根本不是日本人開的吧
06/22 18:02, 45F

06/22 18:03, 1小時前 , 46F
高麗菜連梗直接上有夠硬派w
06/22 18:03, 46F

06/22 18:03, 1小時前 , 47F
英國以前殖民地這麼多但都沒有流行英國料理就知道了
06/22 18:03, 47F

06/22 18:04, 1小時前 , 48F
類似日本的印度料理很多是尼泊爾人開的那種情形?
06/22 18:04, 48F

06/22 18:05, 1小時前 , 49F
日料還是有些是日本老闆開的 只是員工五花八門
06/22 18:05, 49F

06/22 18:06, 1小時前 , 50F
不就那樣,不管到哪裡都有那種真的道地的外國餐廳跟騙不
06/22 18:06, 50F

06/22 18:06, 1小時前 , 51F
懂的假外國餐廳,還記得以前倫敦唐人街還有香港人開的假
06/22 18:06, 51F

06/22 18:06, 1小時前 , 52F
的台灣珍珠奶茶店
06/22 18:06, 52F

06/22 18:06, 1小時前 , 53F
但口味真的很謎 可能歐洲就喜歡這樣的
06/22 18:06, 53F

06/22 18:07, 1小時前 , 54F
就像英國這邊的中餐我一直覺得很可怕
06/22 18:07, 54F

06/22 18:08, 1小時前 , 55F
倫敦上次還看到寫著簡體字的台灣雞排 台灣珍珠奶茶
06/22 18:08, 55F

06/22 18:08, 1小時前 , 56F
非常魔幻
06/22 18:08, 56F

06/22 18:08, 1小時前 , 57F
牧羊人派用的羊肉 沒弄好會很羊啊
06/22 18:08, 57F

06/22 18:11, 59分鐘前 , 58F
推一樓,笑死XD
06/22 18:11, 58F

06/22 18:14, 56分鐘前 , 59F
英國菜光看就沒胃口真的是才能==
06/22 18:14, 59F

06/22 18:14, 56分鐘前 , 60F
歐洲美食很多吧 英國特別奇怪
06/22 18:14, 60F

06/22 18:15, 55分鐘前 , 61F
日本也一堆中國人開的台灣菜,見怪不怪了
06/22 18:15, 61F

06/22 18:15, 55分鐘前 , 62F
因為中國菜名聲被中國人弄臭,用台灣菜比較好騙外國人
06/22 18:15, 62F

06/22 18:19, 51分鐘前 , 63F
牛肉派旁邊黑黑的是什麼 醬汁?
06/22 18:19, 63F

06/22 18:21, 49分鐘前 , 64F
話說現在不知道kebab店還好不好找,那個要搞到雷應該有
06/22 18:21, 64F

06/22 18:21, 49分鐘前 , 65F
難度,而且價位也就跟漢堡王點個套餐差不多,回台灣後最
06/22 18:21, 65F

06/22 18:21, 49分鐘前 , 66F
難過的就是吃不到那個,要說沙威瑪還是跟它不一樣
06/22 18:21, 66F

06/22 18:23, 47分鐘前 , 67F
炸魚薯條我覺得不錯 但我是在挪威吃的(?
06/22 18:23, 67F

06/22 18:24, 46分鐘前 , 68F
倫敦doner店之前會吃一家連鎖的 還蠻好吃的
06/22 18:24, 68F

06/22 18:25, 45分鐘前 , 69F
但還是沒德國的俗又大碗
06/22 18:25, 69F

06/22 18:25, 45分鐘前 , 70F
炸魚薯條好像一路向北到冰島都吃到 只是冰島的偏雷
06/22 18:25, 70F

06/22 18:26, 44分鐘前 , 71F
同樣一道菜端出來成品如何本來就是看料理的人,炸魚薯條
06/22 18:26, 71F

06/22 18:26, 44分鐘前 , 72F
上限不高但下限不要問你會怕
06/22 18:26, 72F

06/22 18:27, 43分鐘前 , 73F
不知道腦袋被什麼夾到會想到薯條拿去用水煮的
06/22 18:27, 73F

06/22 18:29, 41分鐘前 , 74F
一開始還沒看到生菜,點開圖片放大才發現XD
06/22 18:29, 74F

06/22 18:38, 32分鐘前 , 75F
台灣的高麗菜你那樣做還是會很好吃啦
06/22 18:38, 75F

06/22 18:38, 32分鐘前 , 76F
但國外的就...
06/22 18:38, 76F

06/22 18:46, 24分鐘前 , 77F
生菜黑黑的是烤過嗎?www
06/22 18:46, 77F

06/22 18:51, 19分鐘前 , 78F
К8就是英國少數便宜又不會雷的食物 不過那算中東菜
06/22 18:51, 78F

06/22 18:51, 19分鐘前 , 79F
範疇啦......
06/22 18:51, 79F

06/22 18:57, 13分鐘前 , 80F
的確不是英國料理呀,但最初推特原文抱怨的點就很奇怪,
06/22 18:57, 80F

06/22 18:57, 13分鐘前 , 81F
講的像是外食沒正常的選擇一樣所以只能吃帶去的泡麵
06/22 18:57, 81F

06/22 19:01, 9分鐘前 , 82F
除非他是跑去待那種一眼望去只有草原跟放牧牛羊的那種極
06/22 19:01, 82F

06/22 19:01, 9分鐘前 , 83F
端例子,要不然就算一般小鎮根本吃的也不怕沒有選擇
06/22 19:01, 83F
文章代碼(AID): #1gEFzy5u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gEFzy5u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