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情報] Steam Machine定價36,888台幣 KOMODO STA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母體)時間1小時前 (2026/06/23 10:12), 1小時前編輯推噓41(41079)
留言120則, 43人參與, 41分鐘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seiya2000 (風見)》之銘言: : Steam Machine定價36,888台幣 KOMODO STATION開放購買同步推手把同捆組 : https://reurl.cc/j6NxXm : Steam 硬體官方授權經銷商 KOMODO 宣布,由 Valve 研發的 Steam Machine 即日起在台 : 灣、香港及日本地區同步開售。KOMODO 作為該地區的官方授權經銷商,已將商品正式上 : 架於官方購物平台 KOMODO STATION,不過官方也特別註明,本商品不會在韓國地區販售 : 。 : https://i.meee.com.tw/LOgTafE.png
: Steam Machine 訴求輕巧的機身設計融合硬體效能,定位為讓玩家能在客廳等場所,如同 : 操作家用遊戲主機般,輕鬆享受 PC 遊戲平台 Steam 上的作品。配備獨立半客製化 AMD : CPU 與 GPU,支援 AMD FSR 技術達成 4K/ 60 FPS 表現。只需要擁有 Steam 帳戶可存 : 取 Steam 遊戲收藏庫,支援雲端存檔功能,隨時接續先前的遊戲進度,並享有 Steam 生 : 態系的後續更新功能。 這應該就是有出有交代,下一代看零組件降價再來說。 以VALVE的產品出貨量,比起幾家專做PC、NB代工組裝的御三家, 還有專做遊戲機的SONY、MS、任天堂, 議價本身就是一個很大的劣勢,人家都是千萬台在叫的量 VALVE這種規模,自然零組件、組裝價格就是沒有折扣, 這種價錢就是我不賺但我也不想賠,給你們買個留念,我給個交代。 限量兩百萬台賣完,剩下個幾萬台就當維修更換備品。 要知道SD這幾年的總銷售量,到現在頂多五百萬台, NS2五月份為止的數據就是近兩千萬台。 PS5都快破億了,這體量差太多了。 當初一堆支持者說甚麼我就是要買一台放客廳即插即玩, 看那個性能,1080P一些遊戲只有三十、四十格, 在客廳電視上跑4K,就算開了FSR、VRR也沒用。 就像一台勁戰再怎麼爆改,還是拼不過紅牌。 那如果你家客廳是一台1080P的老電視,那當我沒說。 但這又有個悖論,你都可以忍住不換1080P的老電視, 但又捨得花三四萬買一台1080P的遊戲機? 那你早該買PS5、XSX甚至XSS去了,不早就開玩了嗎? 還等這麼久幹嘛? 那你又說我要買一台可以放在電腦旁邊的遊戲機, 那你的電腦肯定是內顯等級,頂多跑個LOL低畫質的那種。 但這個又跟前面的一樣悖論, 你可以忍受好幾年不花錢去更新電腦,用內顯、低階顯卡玩遊戲, 你可能是個很省錢精打細算的人,一台電腦撐10年的那種, 怎麼一台三四萬起跳的,毫無CP值可言,非電腦的遊戲機就突然捨得花錢了呢? 你不是早該買一台XSS就解決了嗎? 那個當初一台才多少錢。 如果你夠有錢,用的都是5080起跳的機器,螢幕4K 160起跳,。 那怎麼會買一台性能三分之一不到,跑1080P 還免強OK的機器? 再花錢自組另一台裝個Bazzite OS, 9950X3D2 128G DDR5 9070XT 2T PCIE NVME不是更爽? 除了你就是STEAM的死忠粉,那這一切當我沒說。 買就對了。 這種一體式密集的ITX型機,穩定度、散熱度大概率不會比家機來的好。 而且如果在上面跑GTA6 不知道會是甚麼感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4.0.16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180759.A.D94.html

06/23 10:13, 1小時前 , 1F
大家是真的很喜歡Steam,出這種東西還要幫Steam找理由
06/23 10:13, 1F

06/23 10:14, 1小時前 , 2F
valve等二代就對了
06/23 10:14, 2F

06/23 10:14, 1小時前 , 3F
什麼體量小不得不出,想想看今天這台是微軟出的大概都被
06/23 10:14, 3F

06/23 10:14, 1小時前 , 4F
檢討幾十篇在板上了。
06/23 10:14, 4F

06/23 10:14, 1小時前 , 5F
我是很喜歡steam啊 但開這價格就是欠罵
06/23 10:14, 5F

06/23 10:14, 1小時前 , 6F
直接等2代用N卡 A卡誰愛買就買
06/23 10:14, 6F

06/23 10:14, 1小時前 , 7F
這台1080P在一些遊戲上都跑不滿60FPS
06/23 10:14, 7F

06/23 10:15, 1小時前 , 8F
可能電視1080P 24的那種就可以
06/23 10:15, 8F

06/23 10:15, 1小時前 , 9F
不管是微軟索尼還是老任 一台五萬絕對幾十上百篇罵文
06/23 10:15, 9F
※ 編輯: iammatrix (1.174.0.163 臺灣), 06/23/2026 10:18:23

06/23 10:15, 1小時前 , 10F
當初公布時有說這規格超過60還是70趴的steam玩家啦 但後來
06/23 10:15, 10F

06/23 10:15, 1小時前 , 11F
硬體價格就開始井噴了
06/23 10:15, 11F

06/23 10:15, 1小時前 , 12F
好的,我們繼續檢討索尼股價下跌
06/23 10:15, 12F

06/23 10:15, 1小時前 , 13F
這東西就是受眾小到不行的產品
06/23 10:15, 13F

06/23 10:16, 1小時前 , 14F
硬出給個交代,只能說與其當作主機不如當G胖在賣2026
06/23 10:16, 14F

06/23 10:16, 1小時前 , 15F
紀念幣給蒸粉w
06/23 10:16, 15F

06/23 10:16, 1小時前 , 16F
有錢買9070xt才是最大的悖論
06/23 10:16, 16F

06/23 10:16, 1小時前 , 17F
你也可以再想想XD
06/23 10:16, 17F

06/23 10:16, 1小時前 , 18F
g胖在遊艇笑著看粉絲幫他找理由護航
06/23 10:16, 18F

06/23 10:16, 1小時前 , 19F
你要電腦 大不了套裝,你要遊戲機 三大家任選,一樣價
06/23 10:16, 19F

06/23 10:16, 1小時前 , 20F
格還可以多買好久的會員資格跟好幾片遊戲
06/23 10:16, 20F

06/23 10:16, 1小時前 , 21F
是有點硬出給交代的意味
06/23 10:16, 21F

06/23 10:16, 1小時前 , 22F
真的就是蒸粉買紀念品而已
06/23 10:16, 22F

06/23 10:17, 1小時前 , 23F
從SD開始就是專賣蒸粉的
06/23 10:17, 23F

06/23 10:17, 1小時前 , 24F
直接講個實話 出這台就是來宣傳SteamOS的
06/23 10:17, 24F

06/23 10:17, 1小時前 , 25F
他這個真就純推銷的吧
06/23 10:17, 25F

06/23 10:17, 1小時前 , 26F
開的價格能同時買PS5+NS2的 到底怎麼護航
06/23 10:17, 26F

06/23 10:18, 1小時前 , 27F
原本是想Mac mini+SM+KVM工作遊戲 看規格要再觀望一下
06/23 10:18, 27F

06/23 10:18, 1小時前 , 28F
同價格買PS5+NS2還剩錢讓你買幾款遊戲勒
06/23 10:18, 28F

06/23 10:19, 1小時前 , 29F
AMD的在LINUX上的相容比NV要好一點 直上5090那也可以
06/23 10:19, 29F

06/23 10:19, 1小時前 , 30F
PS5+NS2還是不能玩PC才有的遊戲啊 拿自組PC比才對
06/23 10:19, 30F

06/23 10:19, 1小時前 , 31F
當初我也有護航多人參戰資本互但是後面性能無力回天
06/23 10:19, 31F

06/23 10:19, 1小時前 , 32F
可以去看Gamers Nexus測試
06/23 10:19, 32F

06/23 10:19, 1小時前 , 33F

06/23 10:19, 1小時前 , 34F
性能比4060還差
06/23 10:19, 34F

06/23 10:20, 1小時前 , 35F
PC才有的遊戲就直接左轉套裝機更快了吧,連後續維護都
06/23 10:20, 35F

06/23 10:20, 1小時前 , 36F
一條龍包了
06/23 10:20, 36F

06/23 10:21, 1小時前 , 37F
他乾脆賣STEAM OS ,一個月9塊9,類似VIP的概念
06/23 10:21, 37F

06/23 10:21, 1小時前 , 38F
可是steam os還有部分遊戲不能玩不是?
06/23 10:21, 38F
還有 42 則推文
06/23 10:29, 1小時前 , 81F
都比這台強
06/23 10:29, 81F

06/23 10:30, 1小時前 , 82F
同意這篇
06/23 10:30, 82F

06/23 10:30, 1小時前 , 83F
1080串流多香啊
06/23 10:30, 83F

06/23 10:30, 1小時前 , 84F
買ALLY X還要拆螢幕也太搞剛
06/23 10:30, 84F

06/23 10:30, 1小時前 , 85F
我家是xbox ally x+xg mobile應該比SM不知強個幾倍了
06/23 10:30, 85F

06/23 10:31, 1小時前 , 86F
allyx也沒多大 幹嘛拆
06/23 10:31, 86F

06/23 10:31, 1小時前 , 87F
NV的AIPC不用想了絕對是高貴價格
06/23 10:31, 87F

06/23 10:31, 1小時前 , 88F
就串流搞定啊 為啥要堅持客廳放主機
06/23 10:31, 88F

06/23 10:32, 1小時前 , 89F
rog掌機接圖擴展屋就好了啊
06/23 10:32, 89F

06/23 10:32, 1小時前 , 90F
客廳螢幕商機大啊 只是以前都是給電視台賺走
06/23 10:32, 90F

06/23 10:33, 1小時前 , 91F
現在客廳不是都看YT網飛了嗎
06/23 10:33, 91F

06/23 10:33, 1小時前 , 92F
小眾的需求也是需求阿 不然一開始連推出都不用
06/23 10:33, 92F

06/23 10:34, 1小時前 , 93F
到時候就有人拆開,可以做3D列印外殼了
06/23 10:34, 93F

06/23 10:35, 1小時前 , 94F
Steam是做完OS後 硬體不賺錢賣你來推他的OS 這套邏輯啦
06/23 10:35, 94F

06/23 10:35, 1小時前 , 95F
所以我會說能搞定Office的話 當萬能桌機無妨
06/23 10:35, 95F

06/23 10:35, 1小時前 , 96F
能跳出微軟綁架的生態圈 有勇者G胖帶頭 絕對支持
06/23 10:35, 96F

06/23 10:35, 1小時前 , 97F
steam陰德值比索尼高太多了ww
06/23 10:35, 97F

06/23 10:37, 1小時前 , 98F
Steam OS卡在AI出來後UI邏輯可能要全部推掉重來...
06/23 10:37, 98F

06/23 10:37, 1小時前 , 99F
steam又沒強迫你要買sm才能玩他遊戲XD
06/23 10:37, 99F

06/23 10:37, 1小時前 , 100F
他不出硬體也能推OS啊 找御三家合作綁定就好了
06/23 10:37, 100F

06/23 10:38, 1小時前 , 101F
賣個品牌授權費 硬體規格御三家去搞定就好
06/23 10:38, 101F

06/23 10:39, 1小時前 , 102F
戰X盒就算了連Windows都要戰來招黑的吧
06/23 10:39, 102F

06/23 10:43, 59分鐘前 , 103F
所以最神秘的就是SM的客群到底是誰,SD的客群很明顯
06/23 10:43, 103F

06/23 10:43, 59分鐘前 , 104F
為啥拿AI硬體漲價潮前的價格跟漲價後的比啊
06/23 10:43, 104F

06/23 10:43, 59分鐘前 , 105F
你看吧 還有人不知道Steam Link 真慘
06/23 10:43, 105F

06/23 10:45, 57分鐘前 , 106F
可是我買ps5就不能解我steam帳號的成就了 ps5對我來說
06/23 10:45, 106F

06/23 10:45, 57分鐘前 , 107F
就是完全沒屁用啊
06/23 10:45, 107F

06/23 10:46, 56分鐘前 , 108F
我喜歡steam 只是因為他特價
06/23 10:46, 108F

06/23 10:47, 55分鐘前 , 109F
微軟綁架生態 你不如說蘋果
06/23 10:47, 109F

06/23 10:49, 53分鐘前 , 110F
微軟新遊戲筆電一定能玩 但一般玩家也負擔不起的價格
06/23 10:49, 110F

06/23 10:50, 52分鐘前 , 111F
現在是比貴的 記憶體漲價理由太好用了 沒必要殺價跟你
06/23 10:50, 111F

06/23 10:50, 52分鐘前 , 112F
06/23 10:50, 112F

06/23 10:50, 52分鐘前 , 113F
幾篇文看下來只能說V社的陰德值真的很高 要是索尼早就
06/23 10:50, 113F

06/23 10:50, 52分鐘前 , 114F
被噴到不知道哪裡去了
06/23 10:50, 114F

06/23 10:54, 48分鐘前 , 115F
出的時間點太差了
06/23 10:54, 115F

06/23 10:57, 45分鐘前 , 116F
那是漲價賣貴寵粉對索尼來說早就家常便飯了吧
06/23 10:57, 116F

06/23 10:57, 45分鐘前 , 117F
擺客廳真的反而要好電腦 4k電視開1080p去玩就是糊整臉
06/23 10:57, 117F

06/23 10:58, 44分鐘前 , 118F
平常就在一點一點的釋放能量,不像這次v社來一波大的
06/23 10:58, 118F

06/23 11:01, 41分鐘前 , 119F
差多了,steam玩家可以選擇不買SM,還是可以玩steam
06/23 11:01, 119F

06/23 11:01, 41分鐘前 , 120F
遊戲,索尼漲價索粉可沒得選
06/23 11:01, 120F
文章代碼(AID): #1gEUkNsK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gEUkNsK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