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浮遊炮(感應炮)是怎麼沒落的?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X18999)時間1小時前 (2026/06/23 22:08), 1小時前編輯推噓0(114)
留言6則, 3人參與, 19分鐘前最新討論串3/5 (看更多)
感應炮就是吃戰爭初期抗光束手段太少的紅利 加上聯邦那時對NT沒有認知,在發現目標在哪之前已經死在光束下了 但隨著抗光束技術日漸成熟 後期機體已經可以靠抗光束塗層扛低出力光束 哈曼打傑特的時候出力已經跟不上了 全靠技術再撐 但防禦力要提升很容易,加厚裝甲或多塗幾層 太笨重加噴嘴就好 但感應炮要提昇就沒那麼容易了 它的體積注定發電機出力是有限的 加大尺寸以後注定隱密性下降 0093可以說是它最後的榮光了 到0096對感應炮教戰守則都已經完成了 UC百年後光盾更是把這種普及性不高的武器給打入冷宮了 對聯邦來說感應炮這種技術根本不重要 他們需要的是能夠讓絕大多數士兵也能使用的技術 而不是只有少數不穩定士兵才能使用的特規技術 所以他們不會開發只有NT能用,而是盡量讓普通士兵也能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8.207.11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223716.A.632.html ※ 編輯: X18999 (49.218.207.113 臺灣), 06/23/2026 22:10:41

06/23 22:33, 1小時前 , 1F
聯邦作法才是合理的 投超多錢的技術卻只有超少人能用
06/23 22:33, 1F

06/23 22:35, 1小時前 , 2F
不如開發讓一般兵人手一管的重火力 用數量暴力淹過去
06/23 22:35, 2F

06/23 22:45, 56分鐘前 , 3F
想想傑鋼隊長怎死的
06/23 22:45, 3F

06/23 22:51, 50分鐘前 , 4F
隊長的僚機要是一開始沒傻住,而是跟著衝,有機會
06/23 22:51, 4F

06/23 22:51, 50分鐘前 , 5F
安全下莊嗎
06/23 22:51, 5F

06/23 23:22, 19分鐘前 , 6F
沒有,因為傑剛隊長只有1人
06/23 23:22, 6F
文章代碼(AID): #1gEfDaOo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gEfDaOo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