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浮遊炮(感應炮)是怎麼沒落的?
感應炮就是吃戰爭初期抗光束手段太少的紅利
加上聯邦那時對NT沒有認知,在發現目標在哪之前已經死在光束下了
但隨著抗光束技術日漸成熟
後期機體已經可以靠抗光束塗層扛低出力光束
哈曼打傑特的時候出力已經跟不上了
全靠技術再撐
但防禦力要提升很容易,加厚裝甲或多塗幾層
太笨重加噴嘴就好
但感應炮要提昇就沒那麼容易了
它的體積注定發電機出力是有限的
加大尺寸以後注定隱密性下降
0093可以說是它最後的榮光了
到0096對感應炮教戰守則都已經完成了
UC百年後光盾更是把這種普及性不高的武器給打入冷宮了
對聯邦來說感應炮這種技術根本不重要
他們需要的是能夠讓絕大多數士兵也能使用的技術
而不是只有少數不穩定士兵才能使用的特規技術
所以他們不會開發只有NT能用,而是盡量讓普通士兵也能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8.207.11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223716.A.632.html
※ 編輯: X18999 (49.218.207.113 臺灣), 06/23/2026 22:10:41
推
06/23 22:33,
1小時前
, 1F
06/23 22:33, 1F
→
06/23 22:35,
1小時前
, 2F
06/23 22:35, 2F
噓
06/23 22:45,
56分鐘前
, 3F
06/23 22:45, 3F
→
06/23 22:51,
50分鐘前
, 4F
06/23 22:51, 4F
→
06/23 22:51,
50分鐘前
, 5F
06/23 22:51, 5F
→
06/23 23:22,
19分鐘前
, 6F
06/23 23:22, 6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3 之 5 篇):
38
103
C_Chat 近期熱門文章
PTT動漫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