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消失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時間11年前 (2015/05/19 04:01), 編輯推噓9(9030)
留言39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9 (看更多)
因為原本就有在追Web版 所以其實一開始就很期待實體版 底下會有一些劇透 請小心 一翻就發現這作者根本誠意滿滿 除了劇情大綱之外 跟原本的Web版比較起來根本就是兩個作品 就算是同樣大改的盾之勇者成名錄 也是要到第三章才有比較明顯的改變 基本上對Web版早就從頭到尾看過數遍的我來說 實體版最大的樂趣應該就是尋找原版本的蛛絲馬跡(笑) 而且仔細看還真的可以發現不少類似彩蛋的內容 例如第四章一開始的 「我是佐藤,一直以來雖然會有年齡比我小的女孩親近我,卻總是停留在朋友階段 ,從未發展成戀人。不知為何,我中意的對象必定年齡比我大。」 這邊看過Web版的讀者一定會為了之後劇情的演進出現會心的一笑 還有同一章 「明明經過了一個晚上,卻沒有長鬍子。 說起來十五歲左右的我並沒有長鬍子,記得大學入學後開始長鬍子的時候,我歡 天喜地 到處炫耀。 然而卻立刻被當時的女朋友給剃掉了。 」 這段在原本web版是放在「我是佐藤」的碎碎念裡面 至於劇情進度的部分 實體版第一本的內容是將web版的第一跟第二章大幅改寫融合 同時也包含了一點第三章的內容(街上遇到被關在奴隸運送車的亞里莎姊妹這段) 很期待之後的劇情作者會如何跟出版社編輯討論改編 總而言之 雖然台灣角川的標題翻譯實在是讓人很無言 內文有些專有名詞其實翻得有點怪異 (例如希嘉王國其實是王祖大和借用他所喜歡的一名名為「滋賀大和」的角色所命的名) 對於原本就有在追web版的讀者來說 實體版是非常建議入手 並可以從中享受跟原始版本截然不同的樂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72.130.64.12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431979263.A.45E.html

05/19 04:09, , 1F
故意的吧 這樣才能埋梗
05/19 04:09, 1F

05/19 04:13, , 2F
因為還有一個「佐賀帝國」 所以我是覺得用音譯不太恰
05/19 04:13, 2F

05/19 04:13, , 3F
當...
05/19 04:13, 3F

05/19 04:14, , 4F
這個世界一堆日本人 所以很多地名也會故意用日本地名
05/19 04:14, 4F

05/19 04:14, , 5F
去取
05/19 04:14, 5F

05/19 04:24, , 6F
我懂你的意思 不過我是先看小說再看WEB 我覺得那是埋梗
05/19 04:24, 6F

05/19 04:24, , 7F
因為目前根本沒有出現佐藤以外的人
05/19 04:24, 7F

05/19 04:26, , 8F
再說一個劍與魔法的世界 路人都是歪果人名 結果國名是日本名
05/19 04:26, 8F

05/19 04:26, , 9F
這個看起來更突兀吧
05/19 04:26, 9F

05/19 04:29, , 10F
看完我是覺得譯者肯定又是沒去參考web版...才會發生
05/19 04:29, 10F

05/19 04:29, , 11F
類似無職副標那樣的問題
05/19 04:29, 11F

05/19 04:31, , 12F
另外你提到埋哏 用日本名造成的突兀感就是這作品想要
05/19 04:31, 12F

05/19 04:31, , 13F
達到的目的之一啊
05/19 04:31, 13F

05/19 08:53, , 14F
老實說 我看不出主角點技能跟沒點的差別....
05/19 08:53, 14F

05/19 08:53, , 15F
他技能太多點數太多神技太猛 導致一堆技能都可有可無
05/19 08:53, 15F

05/19 08:54, , 16F
有些技能甚至只在點技能那瞬間出現過-.-
05/19 08:54, 16F

05/19 08:59, , 17F
不不不 主角會猛的原因是因為他很多技能都超高等
05/19 08:59, 17F

05/19 09:02, , 18F
當然啦 我是不否認有些技能是可有可無的 像"遊戲"...
05/19 09:02, 18F

05/19 09:14, , 19F
就主角根本掛B啦,然後本命應該是某個年齡"非常大"的角
05/19 09:14, 19F

05/19 09:14, , 20F
色XD
05/19 09:14, 20F

05/19 09:20, , 21F
有點跟沒點的差距後來會說..你會覺得猛都是等級害的
05/19 09:20, 21F

05/19 09:21, , 22F
外掛倒是沒差 只是看他身上掛神技然後去點一些廢技
05/19 09:21, 22F

05/19 09:21, , 23F
我會想說 你是在浪費什麼啦
05/19 09:21, 23F

05/19 09:22, , 24F
問題是看過we版的人才會知道,純追文庫版的只看第一卷
05/19 09:22, 24F

05/19 09:22, , 25F
會覺得很無言...
05/19 09:22, 25F

05/19 09:22, , 26F
因為你不知道一開始給主角逆天的等級和一堆技能稱號的
05/19 09:22, 26F

05/19 09:23, , 27F
用意何在
05/19 09:23, 27F

05/19 09:24, , 28F
web
05/19 09:24, 28F

05/19 09:28, , 29F
其實老實講我覺得文庫版是Web版的Fans取向的作品..
05/19 09:28, 29F

05/19 09:29, , 30F
看過Web版的會很開心 可是一開始就啃文庫的可能就...
05/19 09:29, 30F

05/19 09:45, , 31F
如果Web到文庫版第一卷的進度也差不多是如此,看不懂
05/19 09:45, 31F

05/19 09:46, , 32F
為何要那堆稱號和技能,那應該不只是fan取向的問題XD
05/19 09:46, 32F

05/19 09:52, , 33F
說真的作者在後記說有超過七成改寫 就是大概已經注意
05/19 09:52, 33F

05/19 09:52, , 34F
到有問題了....
05/19 09:52, 34F

05/19 09:53, , 35F
事實上那些乍看之下沒用沒意義的技能稱號 後期幾乎
05/19 09:53, 35F

05/19 09:53, , 36F
個個都有用...
05/19 09:53, 36F

05/19 10:08, , 37F
話說Web版第一章都啃不完的那也不算粉絲惹 Q_Q
05/19 10:08, 37F

05/19 12:00, , 38F
上等精靈超棒der
05/19 12:00, 38F

05/19 12:02, , 39F
高精超棒Der
05/19 12:02, 39F
文章代碼(AID): #1LMaJ_HU (C_Chat)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LMaJ_HU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