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15夏] GATE 01 這題材不錯已回收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凱道基德)時間11年前 (2015/07/07 19:09), 11年前編輯推噓21(21031)
留言52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0/21 (看更多)
※ 引述《blackxmas (小賴)》之銘言: : 有最新小說雷 : 這部異世界側最慘的是明明有魔法 : 但是魔法科技樹卻點的超少 不過即使如此 主角方也不是一帆風順 以目前漫畫進度 主角方至少有三次大挫敗 當中一次是獸人娘領的攻城戰因為人力不足 結果被對方滅了一整個城門的守備兵力 (當時主角方一個城門 公主一個城門 雜兵一個城門 結果敵方好死不死攻了雜兵那邊 平民百姓組成的守衛隊被殺個精光 還被分屍拿來當人肉投石機搞激將法 導致公主城門那邊的人被引出 至少被殺了一半) 另外兩次挫敗是火龍給的 第一次就算了 被突襲還能擊退已經算很好了 第二次進攻火龍巢穴根本是一個災難 主角犯了好幾個不該犯的錯誤 結果導致重大傷亡 隨便都可以列出好幾個錯誤 1.情報蒐集不足: 本來要進攻火龍巢穴用陷阱炸掉牠的策略是很好的 可是事前情蒐根本不足 本來至少應該先確認火龍出巢回巢的時間 最好的情況是能監視火龍一晚 等到火龍出門再進去再以逸待勞的放炸藥 結果到了太陽曬屁股了才在那邊慢吞吞的佈線 佈線佈了五個小時 天黑了龍也回來了(看漫畫的表現 當時天色似乎黑了) 接下來就被大屠殺 就算是塔利班要埋伏美軍 也不會白癡到沒有經過任何情搜 就隨便找個時間到大馬路上放炸藥好不好 (雖然他們通常是趁夜埋) 2.演練及配合不足: 主角雖然給了黑妖武器 卻只給最基本的講解 本來至少應該要狠狠的操幾次才能讓他們身體記住 在主角只作了最基本的講解就拿LAM給黑妖時我就猜到會有什麼下場了 果然不出所料 轟到自己人 沒有正確操作 帶去的黑妖大多就這樣白死了 好歹也想想看叫機械白痴去錄影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的狀況 3.危機感 應變能力嚴重不足: 本來發現無線電不通 無法跟負責把風的蘿莉取得聯繫時就應該重新檢討作戰方案了 而且實施作戰並沒有急迫性 就算先撤退再檢討作戰也沒有壞處 結果主角發現無線電不通 居然也沒有試圖跟蘿莉取得聯繫 作傳達訊息的腹案 例如發現龍回來時改以敲擊聲或喊叫傳達訊息之類的 結果完全沒有 最後就是呆呆的在那邊埋線五個小時 等龍回來大屠殺 這部份的問題跟第一點有一點重複 但本質上是不同的問題 而主角居然同時犯了這兩個錯誤 顯見這主角除了逃跑外 戰術思維糟得可以.......... 雖然要不是這樣也就沒戲看了 但是最後要不是魔法師跟妖精突然都放無雙 主角一行人早就全被吃掉了.......... : 第五卷有提到異世界沒有圖書館 : 類似魔法之都的城市以前有一座圖書館 但是因為戰亂被燒光 : 也沒有印刷術 所以知識傳播慢 魔法科技樹應該正在打掉重練的階段就惹上現代 : 沒有記錯的話 : 主角側的法師只是研發出射擊法術 就足以拿到法師的最高成就 : 雖然這法術已經夠強了 但跟導彈比完全沒得比阿 : 但是異世界又有半神存在(可能連真神都可能會出場) 好像又不是太弱 : 還好主角已經蒐集一隻近成仙的 : 要是門開在其他小說 自衛隊進去 一個山崩 全劇終 -- 民國有連氏 號自耕農 然權傾朝野 善歛民財 民甚惡之 膺九三年末 時五都亂也 群雄並起 直指朝廷 騜甚憂矣 乃令連氏公子領王師 聚永和城下 欲伐其亂 面見勢有可為 乃披敵袍 懷洋銃 往刺之 至城下 面見公子 呼其名而辱其母 挾其身而環其項 公子不能拒 為面洋銃所擊 然未斃也 面欲復擊之 為公子身側俠客所阻 事遂不成 面見不成 乃呼 :「公子歛我錢財 當誅也」 當世稱其為「誅公子」 作詩詞戲曲 傳一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104.37.7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436267398.A.7FA.html

07/07 19:14, , 1F
火龍那邊其實有點麻煩 因為你一情蒐身邊十個黑妖
07/07 19:14, 1F

07/07 19:15, , 2F
絕對反彈...
07/07 19:15, 2F

07/07 19:15, , 3F
但是這段其實我覺得是作者故意要帶出姚的帶衰體質
07/07 19:15, 3F

07/07 19:16, , 4F
結果就是寫得荒腔走板 實體化時想救也救不回來
07/07 19:16, 4F

07/07 19:16, , 5F
說的也是,情蒐期間火龍還是要吃飯的....
07/07 19:16, 5F
關於這點其實我也有想過 但這跟主角經常強調的"先顧好自己 再顧別人"完全衝突 主角大可以到達後再說"今天很晚了 準備時間不夠 明天等龍出門再做打算" 但卻沒有 只能說這段的主角完全腦殘化 不過你十個黑妖出去 只得姚一個活著回來 根本雪風 如果姚沒有賣身給主角 她在黑妖群中我看真的要衰神化 無人敢近身

07/07 19:30, , 6F
第一個應該算在公主頭上吧,主角只是聽她指揮而已
07/07 19:30, 6F
話雖如此 在戰術討論上主角方也是有發言權的 主角他們會認同公主的作戰 原因在於認為公主的戰術合理 但最該重視的一點 應該是三個城門中另外兩們無論哪個城門受襲 至少也都要有足夠的時間拖延敵軍 讓主角群有時間過去支援 本來最洽當的方式 應該是要把公主跟蘿莉配置在剩下兩個城門才對 (不過這時主角對蘿莉的實力不明白 不可能做此要求) 而如果沒有女武神的行進來輾壓敵軍 光靠主角一行 等到鎮壓敵軍時 鄉民們應該也死得差不多了.........

07/07 19:33, , 7F
反正死一堆大眾臉沒差XD
07/07 19:33, 7F

07/07 19:34, , 8F
如果像擼弟那種一不小心死老爹的才是刻骨銘心的痛阿QAQ
07/07 19:34, 8F

07/07 19:38, , 9F
火龍那邊應該是作者故意給主角一個教訓吧
07/07 19:38, 9F

07/07 19:39, , 10F
因為所有的錯誤幾乎都惡化了局勢
07/07 19:39, 10F

07/07 19:39, , 11F
可惜了我還以為主角可以帶幾個黑妖回家
07/07 19:39, 11F

07/07 19:45, , 12F
反正最後還是有個黑妖跟他回家了
07/07 19:45, 12F

07/07 19:57, , 13F
給64式會更慘
07/07 19:57, 13F

07/07 19:57, , 14F
公主那時候又不知道他們什麼來頭,只是把他們當棄子用丟個門
07/07 19:57, 14F

07/07 19:57, , 15F
常故障
07/07 19:57, 15F

07/07 19:57, , 16F
給他們守,就算城門被攻破了也沒去請求他們支援...
07/07 19:57, 16F

07/07 19:59, , 17F
第一個應該是主角故意的 主角跟公主當時可是"敵軍"
07/07 19:59, 17F

07/07 20:00, , 18F
公主根本不可能讓主角比手畫腳
07/07 20:00, 18F

07/07 20:02, , 19F
而且今天主角守的門已經被攻破了 要是隨便跑掉
07/07 20:02, 19F

07/07 20:02, , 20F
溜一小隊近來就慘了
07/07 20:02, 20F

07/07 20:05, , 21F
我也覺得第一個應該是主角故意的,不說破一方面是讓她
07/07 20:05, 21F

07/07 20:05, , 22F
們難堪,一方面是示威....
07/07 20:05, 22F

07/07 20:07, , 23F
不要以為主角很正義阿 該耍手段的時候他也會耍的
07/07 20:07, 23F

07/07 20:08, , 24F
對主角而言 敵人打過來直接讓他全滅=>示威
07/07 20:08, 24F

07/07 20:09, , 25F
敵人打其他門 先讓他們混戰在掃台=>示威 都是在示威
07/07 20:09, 25F

07/07 20:13, , 26F
伊塔黎卡之戰是伊丹配合公主的戰略
07/07 20:13, 26F

07/07 20:14, , 27F
他們也有提到作為決定性的戰力被拿來當誘餌
07/07 20:14, 27F

07/07 20:15, , 28F
而且當時公主怎麼可能把作戰指揮權讓給外來人士
07/07 20:15, 28F

07/07 20:15, , 29F
平娜也是到女武神之後才知道兩邊壓倒性的差距
07/07 20:15, 29F

07/07 20:16, , 30F
至於火龍那邊就... 要不是蘿莉早就偷偷轉化伊丹
07/07 20:16, 30F

07/07 20:17, , 31F
他早就掛了
07/07 20:17, 31F

07/07 20:19, , 32F
想看姚表演專長,很期待
07/07 20:19, 32F

07/07 20:20, , 33F
什麼 看推文原來伊丹已經不是普通人類了?
07/07 20:20, 33F

07/07 20:24, , 34F
漫畫最後面才會轉化 動畫應該演不到
07/07 20:24, 34F
主角被蘿莉咬了一口後說是契約 死了後靈魂要跟隨她 看起來實際效用是傷害轉嫁 結果害得蘿莉變破抹布 差點被冥府之神抓回家當老婆

07/07 20:26, , 35F
做到炎龍篇就會講啦
07/07 20:26, 35F

07/07 20:27, , 36F
動畫應該,畢竟有兩季
07/07 20:27, 36F

07/07 20:27, , 37F
不過打炎龍這件事本來就是伊丹個人的獨斷行為
07/07 20:27, 37F

07/07 20:27, , 38F
各種考慮不週到的事很正常啊
07/07 20:27, 38F

07/07 20:27, , 39F
有炎龍篇就演得到吧,出征前就訂好契約了
07/07 20:27, 39F

07/07 20:28, , 40F
不過伊丹發現已經是在打吉賽兒的時候了
07/07 20:28, 40F
目前吉賽兒好像還沒有官方插圖? 只有漫畫有出現剪影?

07/07 20:28, , 41F
原來動畫有兩季! 那應該演的到
07/07 20:28, 41F

07/07 20:30, , 42F
只是動畫人設太蘿了,黑妖的成人魅力要怎麼表現呢..
07/07 20:30, 42F

07/07 20:38, , 43F
吉賽兒漫畫登場了啊
07/07 20:38, 43F
真的!? 我只追到44 連龍都還沒打完......

07/07 20:38, , 44F
漫畫進度現在已經進入小說第三篇了
07/07 20:38, 44F

07/07 20:42, , 45F
已經到47了@@
07/07 20:42, 45F
看了一下 本來期待是童顏巨乳 結果不是 八八臉穿哥德服無意味啊!!!!!!!!!!!!!! ※ 編輯: kid725 (106.104.37.72), 07/07/2015 20:45:39

07/07 20:50, , 46F
城門守兵都是棄子,公主早認為門守不住,柵欄才是防守重心
07/07 20:50, 46F

07/07 21:10, , 47F
你居然說吉賽兒大人BBA,想被咬死嗎??(抗議)
07/07 21:10, 47F

07/07 21:26, , 48F
伊丹被收服應該不影響籮莉的不死身吧 頂多被打爽的
07/07 21:26, 48F

07/07 22:06, , 49F
主角其實長處就臨場反應和後宮力強, 反而沒表現出什麼
07/07 22:06, 49F

07/07 22:07, , 50F
智略特長, 甚至綁手綁腳的連個稱職軍人都不太算
07/07 22:07, 50F

07/07 22:37, , 51F
自衛隊很久沒實戰了,主角就算訓練有素、實際上場還是會
07/07 22:37, 51F

07/07 22:38, , 52F
出包,這是自古以來不變的道理
07/07 22:38, 52F
文章代碼(AID): #1LcxE6Vw (C_Chat)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LcxE6Vw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