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15夏] GATE 01 這題材不錯已回收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老王)時間11年前 (2015/07/05 09:57), 編輯推噓17(17040)
留言57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21 (看更多)
※ 引述《BruceShaou (恆)》之銘言: : 標題: Re: [15春] GATE 01 這題材不錯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50.83.118 :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436050732.A.022.html : 推 ROMEL: 關於那批武裝直升機放的女武神的飛行,明明原作寫他們用的 07/05 07:19 : → ROMEL: 是柏林愛樂的錄音,不知道為什麼會改成華沙愛樂 07/05 07:20 : : 而且說到政治角力這塊我覺得漫畫說明的還可以 : : 日本覺得門開在我這裡,我要有主導權,美國打算等日本搞定裡面的東西後再插手拿現成 : 強國就很直接的說我要分一杯,接下來就發生了溫泉旅館大亂鬥wwwwwww : : 蘿利通殺全拿~~ : ※ 編輯: BruceShaou (60.250.83.118), 07/05/2015 07:35:44 : 推 blackxmas: 我覺得溫泉大亂鬥那裡根本不合理 以美國對日本的地位 07/05 08:58 : → blackxmas: 根本不用派特殊部隊去 只要政治壓力日本就會屈服了 07/05 08:59 : 單純的不想直接搞壞表面關係? : ※ 編輯: BruceShaou (60.250.83.118), 07/05/2015 09:07:33 關於政治角力這邊 我自己對於漫畫部分的理解是這樣 與其說日本沒有想要拿資源的迫切性 倒不如說日本很明白一件事 雖說日本的武力屌打對面的異世界軍隊 可是換到這邊的世界來看他終究不是軍事力量一線的超級強國 日本也明白一旦真的挖到啥有用的資源 幾個大國會馬上來施壓,藉此分一杯羹 與其把自己搞到被幾個大哥壓迫 還不如維持住現狀 把自衛隊真的設定在防衛作用 順便跟門周邊的異世界居民打好關係 先收集相關情報就好 至於美國嘛... 我認真講雖然"一份民主全家餐歡樂送"這形象深植人心 但是對面國家的科技力太廢的結果就是 單靠日本就足以維持住場面 檯面上其他國家根本沒有足夠的正當理由直接派兵進去 特殊部隊的用意很簡單 萬一日本的偵查隊出啥"意外" 美國就可以以世界警察的姿態這麼說 "小老弟,別怕!我來幫你教訓這些流氓!" 當然拉 也許還有政治施壓這個選擇 不過想要這樣玩的也不只美國一個 結果就變成了檯面上沒有好籌碼的幾個大國互相觀望狀況 不過撇開科技力不談 單就政治戲碼的部分這邊的世界還有點可看性 不過對面的帝國國王未免也太蠢了一點 這樣還可以當到一國之君還不垮台 我真不知道該不該佩服就是 -- ˙ ˙ 把拔說 犧牲是藍胖的本分... \' vcfsvjf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6.95.17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436061441.A.30D.html

07/05 09:59, , 1F
劍與魔法世界的王者很少因為民粹垮台的
07/05 09:59, 1F

07/05 09:59, , 2F
目前劇情最大問題是,美國太保守了,派出顧問團或小批兵力
07/05 09:59, 2F

07/05 10:00, , 3F
是非常有可能的(尤其美國握有美日安保條約,他有介入權)
07/05 10:00, 3F

07/05 10:00, , 4F
美:發現帝國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
07/05 10:00, 4F

07/05 10:03, , 5F
俄、中、歐:好,美國人你當我不存在想獨吞?(背刺)
07/05 10:03, 5F

07/05 10:05, , 6F
美:我吞伊拉克都不怕被你們刺了,這次又算什麼
07/05 10:05, 6F

07/05 10:06, , 7F
而且我是要打敗異世界的專制體系,帶來民主耶~~
07/05 10:06, 7F

07/05 10:08, , 8F
以美國的實力,要硬扛全世界各國也不是不行,只是很麻煩
07/05 10:08, 8F

07/05 10:08, , 9F
沒有足夠利益不會這麼做而已,而且美國不一定需要獨吞,
07/05 10:08, 9F

07/05 10:09, , 10F
可以結盟,別說英國、加拿大這些是老美堅實盟友,基於圍
07/05 10:09, 10F

07/05 10:09, , 11F
毆分掉中國跟俄國的可能利益上,老美在歐洲與亞洲其他國
07/05 10:09, 11F

07/05 10:10, , 12F
家也能找到支持者。
07/05 10:10, 12F

07/05 10:11, , 13F
如果日本願意把異界利益偷偷拿來作為政治交換考量,那各
07/05 10:11, 13F

07/05 10:12, , 14F
國心懷鬼胎的機率很大,但如果都沒介入的話,這種集團來
07/05 10:12, 14F

07/05 10:12, , 15F
分一杯羹的應該不好檔吧...
07/05 10:12, 15F

07/05 10:15, , 16F
美國現在也不敢說自己能扛全世界了 兩國就搞不太定
07/05 10:15, 16F

07/05 10:15, , 17F
最重要是他們現在沒有像二戰那樣的經濟絕對優勢
07/05 10:15, 17F

07/05 10:16, , 18F
那是打有限制戰爭的情況下,美國要顧慮的狀況太多
07/05 10:16, 18F

07/05 10:17, , 19F
純就軍力而言,老美還是能超過全世界
07/05 10:17, 19F

07/05 10:35, , 20F
所以意思是美國現在都只打限制資源用量的自虐模式嗎XD
07/05 10:35, 20F

07/05 10:36, , 21F
他們存了一大堆自己國土上的資源儲備,然後買別國的,如
07/05 10:36, 21F

07/05 10:37, , 22F
果鄉民魂燃燒真放開來打,那些就能燒來用了 -v-|||
07/05 10:37, 22F

07/05 10:38, , 23F
不過這是最後一步,如果日本提供了足夠了利益(獨占性也算
07/05 10:38, 23F

07/05 10:38, , 24F
一種,日本保證他國不介入,只分享給美國)的話,那也不一
07/05 10:38, 24F

07/05 10:39, , 25F
定得到這程度。
07/05 10:39, 25F

07/05 10:39, , 26F
老美限制全打開全世界全上還是沒對手
07/05 10:39, 26F

07/05 10:40, , 27F
另一方面是開採那些國內資源會面對環保團體抗議就是,這
07/05 10:40, 27F

07/05 10:40, , 28F
只是結果會很慘吧...一打下去全球資源一口氣乾掉
07/05 10:40, 28F

07/05 10:40, , 29F
也是美國的限制器 XD
07/05 10:40, 29F

07/05 10:51, , 30F
如果只打一場會戰美國是能挑全世界, 但如果會戰打完要
07/05 10:51, 30F

07/05 10:51, , 31F
搞佔領的話, 美國就連伊拉克都很難消化了
07/05 10:51, 31F

07/05 10:52, , 32F
所以我真的覺得魯魯修的大英帝國能玩到這種程度很扯XD
07/05 10:52, 32F

07/05 10:53, , 33F
反逆的不列顛尼亞可是從工業革命開始的歷史就不同了
07/05 10:53, 33F

07/05 10:54, , 34F
當然沒辦法用現實歷史去類推
07/05 10:54, 34F

07/05 10:55, , 35F
歷史不同 但資源量是一樣的啊....
07/05 10:55, 35F

07/05 11:01, , 36F
反逆說起來有多出新能源不是? 而且日本就這麼變成拿著
07/05 11:01, 36F

07/05 11:02, , 37F
黃金的小孩了,同樣是肥的流油 (遠目
07/05 11:02, 37F

07/05 11:05, , 38F
佔領主要是消耗人力資源和錢吧, 新能源幫助沒很大
07/05 11:05, 38F

07/05 11:07, , 39F
有新能源=佔領地的相對效益更低=更賠錢
07/05 11:07, 39F

07/05 11:07, , 40F
這應該跟名份有關,你拿著正義的旗幟下去就不能太誇張
07/05 11:07, 40F

07/05 11:07, , 41F
要顧當地人權益的情況下就很燒錢,反逆算起來可能是因為
07/05 11:07, 41F

07/05 11:08, , 42F
帝國直接歧視政策了。
07/05 11:08, 42F

07/05 11:08, , 43F
老美就不能把伊拉克跟越南人的死活放一邊
07/05 11:08, 43F

07/05 11:09, , 44F
to yoyo,因為反逆的設定,日本這個占領地獨佔大部分
07/05 11:09, 44F

07/05 11:09, , 45F
新能源,你說的應該是指本國很多,而占領地的新能源量
07/05 11:09, 45F

07/05 11:09, , 46F
相對不重要的情況下吧,那的確是如此。
07/05 11:09, 46F

07/05 11:10, , 47F
對, 可是這情況下只要佔領日本這類資源豐富的領地就好
07/05 11:10, 47F

07/05 11:10, , 48F
日本以外的其他佔領地, 幾乎就是純燒錢沒效益的東西
07/05 11:10, 48F

07/05 11:11, , 49F
顧當地人權益主要也是避免抗爭, 佔領地已經夠花錢了,
07/05 11:11, 49F

07/05 11:11, , 50F
別說當地人搞武裝起義, 光來的不合作運動你就要賠更慘
07/05 11:11, 50F

07/05 11:13, , 51F
對,但是其他地方也不需要占領,打殘之後放著崩潰就好,
07/05 11:13, 51F

07/05 11:14, , 52F
這邊指的是老美已經決定放棄一部分經濟利益與全部的人道
07/05 11:14, 52F

07/05 11:14, , 53F
主義的情況,基本上現實不太可能到這程度
07/05 11:14, 53F

07/05 11:17, , 54F
這樣做老美相對而言過的會比全世界各地人民都爽,但是相
07/05 11:17, 54F

07/05 11:18, , 55F
對起他們現在被全世界人民養的生活還是差多了,所以腦子
07/05 11:18, 55F

07/05 11:18, , 56F
還正常的情況下他們不會這麼幹...但他們還是有這個能力
07/05 11:18, 56F

07/05 12:32, , 57F
日本也懂維持現狀?
07/05 12:32, 57F
文章代碼(AID): #1Lc8y1CD (C_Chat)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Lc8y1CD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