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異世界的人類算是人類嗎(Gate自衛隊雷)已回收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千葉的墮天騎士+)時間11年前 (2015/07/08 17:06), 11年前編輯推噓27(27031)
留言58則, 2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其實我想和大家討論 他們適用於這個世界的人權觀念嗎? 不管好萊塢還是日本電影 外星人之類的侵略者都是殺個精光 因為他們被分類為"怪物" 但是Gate對面的呢? 我看第一集長官說抓到了俘虜 到底是只有長得像人的被留一命 還是長個跟豬頭三一樣的獸人也能活著? 尤其對面一入侵就是殺平民也沒有任何觀察 根本不是所謂文化誤會 根本上不是同個次元的生命 就算構造一樣 還能被分類為"人類"嗎? 不是這個世界的人 去做出侵略或是殺平民的事情是違反人權觀念的嗎 當然我不是這些事情是好是壞 很多作品都有異世界的設定 所以很久以前就有這種疑問 究竟長個一樣構造也一樣 但是根本上不存在於這個世界 在分類上還算不算是人類? -- 其實我覺得派地面部隊進入門內 這個抉擇還滿大膽的 畢竟如果對面取得我方科技跟人員 就算是舊式兵器 就算理解困難 也有風險吧? 記得在哪看過戰國自衛隊(舊版)這部電影的心得 好像反而是自衛隊被殺光了? 當然以這部來說應該是科技側會贏就是了 畢竟能源跟後勤供應也是重點 不是建立Gate觀測裝置 然後一有動靜就發飛彈過去 而是派地面部隊 是有考慮到回不來的可能性嗎? 如果門被關上怎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62.96.6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436346361.A.23C.html ※ 編輯: justice00s (114.162.96.66), 07/08/2015 17:06:20

07/08 17:08, , 1F
這問題就跟為什麼要愛狗不愛豬一樣啊
07/08 17:08, 1F

07/08 17:08, , 2F
派大部隊前有先派偵查兵過去
07/08 17:08, 2F

07/08 17:08, , 3F
先抓一個異性過來實驗一下,生不生的出小孩就知道囉。
07/08 17:08, 3F

07/08 17:10, , 4F
要下一代還是能生小孩才算同種喔
07/08 17:10, 4F
應該說法律上他們算不算是人? 畢竟地球法律和人權都是基於地球人權定的 就算Gate對面的人類跟這邊的人類根本一樣能被囊括在人權法保護內嗎? ※ 編輯: justice00s (114.162.96.66), 07/08/2015 17:12:41

07/08 17:11, , 5F
所以只要不能生 就不適用人類法律=可以做這個做那個囉
07/08 17:11, 5F

07/08 17:12, , 6F
我先去找看看有沒有艾琳這個種族
07/08 17:12, 6F

07/08 17:12, , 7F
就好比當初發現非洲大陸 再討論黑人是不是人
07/08 17:12, 7F

07/08 17:12, , 8F
都說是舊式了真的發生再拿新式的屌打就好
07/08 17:12, 8F

07/08 17:12, , 9F
異世界 真棒
07/08 17:12, 9F

07/08 17:12, , 10F
現代武器都是用一發就少一發,總不可能自行生產
07/08 17:12, 10F

07/08 17:12, , 11F
所謂人權是在有需要時才會拿出來討論的東西,隨勝利者心
07/08 17:12, 11F

07/08 17:13, , 12F
別說不同人種了 古代貴族/王族多的是不把百姓當人看
07/08 17:13, 12F

07/08 17:13, , 13F
情而定,不爽的話就算是同一家人都不當人看
07/08 17:13, 13F

07/08 17:16, , 14F
你要用哪一種觀點來區分"人類"的概念? 生理、社會?
07/08 17:16, 14F

07/08 17:19, , 15F
發現非洲大陸? 還是h大指的是薩赫爾以南的非洲?
07/08 17:19, 15F

07/08 17:20, , 16F
人權的保障對象很簡單 就是保障方認為你算 那就算 就降
07/08 17:20, 16F

07/08 17:21, , 17F
非洲黑人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已經被歐陸知道了吧...
07/08 17:21, 17F

07/08 17:22, , 18F
是在亂說的(喂~) 不過印象中以前有黑人是不是人的討論
07/08 17:22, 18F

07/08 17:23, , 19F
就算三次元世界也是有著無視人權的國家法律在
07/08 17:23, 19F

07/08 17:23, , 20F
至少羅馬就有啦,迦太基在非州耶XD
07/08 17:23, 20F
假設一個異世界羅莉的身體年齡測定是10歲 但其實4000歲了 以地球法律可以合法跟他結婚嗎? ※ 編輯: justice00s (114.162.96.66), 07/08/2015 17:24:55

07/08 17:24, , 21F
最先討論是不是人的 是美洲原住民 討論他們有沒有靈魂
07/08 17:24, 21F

07/08 17:24, , 22F
基本上拳頭要夠大才有資格講人權,不夠大的...哼哼哼...
07/08 17:24, 22F

07/08 17:24, , 23F
後來爭議太多 才改抓黑人
07/08 17:24, 23F

07/08 17:26, , 24F
國家間的法律是協調出來的,不過通律是拳頭大的贏
07/08 17:26, 24F

07/08 17:27, , 25F
有辦法生孩子再來談法律上的問題吧。像亞人這種年齡差高
07/08 17:27, 25F

07/08 17:27, , 26F
的種族,即便能生孩子也不一定能適合於人類的法律XD
07/08 17:27, 26F

07/08 17:27, , 27F
生物學家說是人就是人 法律也是要聽科學界的
07/08 17:27, 27F

07/08 17:28, , 28F
沒錯,而且年齡差高的亞人也應納入立法保障席次之中XD
07/08 17:28, 28F

07/08 17:28, , 29F
畢竟年齡差異大,徒刑方面的審理也會變成一個問題XD
07/08 17:28, 29F

07/08 17:29, , 30F
小說裡是會講人話的(哥不林)都當人處理=w=”
07/08 17:29, 30F

07/08 17:33, , 31F
可溝通吧,但也不是每個哥布林都是善良的(無職の哥布林)
07/08 17:33, 31F

07/08 17:47, , 32F
年齡問題可以之後修法阿 以前同性也不能結婚啊
07/08 17:47, 32F

07/08 17:47, , 33F
講的好像法律是永恆不變不可修法一樣
07/08 17:47, 33F

07/08 17:48, , 34F
就算母法不動 也可以用特別子法去補充
07/08 17:48, 34F

07/08 17:48, , 35F
例如訂個亞人婚姻特別法之類
07/08 17:48, 35F

07/08 17:58, , 36F
他們技術差太多 就算有那些也贏不了
07/08 17:58, 36F

07/08 17:58, , 37F
門對面的人類我記得漫畫裡有一小格帶到說基因有99%相同
07/08 17:58, 37F

07/08 17:59, , 38F
不過很不幸這句是偽科學,你跟大猩猩的基因差異也是99%
07/08 17:59, 38F

07/08 18:00, , 39F
但你跟大猩猩在物種上面差多了...
07/08 18:00, 39F

07/08 18:00, , 40F
記得黑猩猩跟人也是99%…
07/08 18:00, 40F

07/08 18:04, , 41F
侵略者入侵當然是殺 如果非入侵一般都是交流像MIB
07/08 18:04, 41F

07/08 18:07, , 42F
蒼蠅跟人好像也有98%....
07/08 18:07, 42F

07/08 18:08, , 43F
人類之間基因差異不到0.1%就可以有天然卷跟血輪眼等等
07/08 18:08, 43F

07/08 18:09, , 44F
照這個差異亞人獸人亞神都可以看成同一種生物了
07/08 18:09, 44F

07/08 18:32, , 45F
不算 把對面殺光也會有道德問題
07/08 18:32, 45F

07/08 18:36, , 46F
可能不算 人權是文化的概念 上面很多都在討論生物上
07/08 18:36, 46F

07/08 18:47, , 47F
境外不適用本國法律啊,異世界在法律上不會被叫做人類
07/08 18:47, 47F

07/08 18:49, , 48F
把他們打不存在的事物也說得通 殺害無罪
07/08 18:49, 48F

07/08 19:09, , 49F
殺光的話[異界人]就絕種了 應該會設 自然保護區復育吧
07/08 19:09, 49F

07/08 19:22, , 50F
復育.....像印第安人那樣設立保留區嗎
07/08 19:22, 50F

07/08 19:30, , 51F
如果沒有利可圖的話也許會設立保護區監視,有利可圖的話
07/08 19:30, 51F

07/08 19:30, , 52F
就是阿凡達的劇情了
07/08 19:30, 52F

07/08 19:54, , 53F
阿凡達是企業隱瞞真相才可以搞成這樣...
07/08 19:54, 53F

07/08 19:57, , 54F
我可以幫忙復育兔子(拖走
07/08 19:57, 54F

07/08 19:59, , 55F
不同世界 殺光也不會被我們世界的神處罰
07/08 19:59, 55F

07/08 20:20, , 56F
"國家說是18歲,就是18歲."www
07/08 20:20, 56F

07/08 21:37, , 57F
阿利安白人以前還會被抓去當薩赫爾地區的奴隸呢顆顆
07/08 21:37, 57F

07/08 22:49, , 58F
抓來DNA比對看看就知道啦
07/08 22:49, 58F
文章代碼(AID): #1LdEVv8y (C_Chat)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LdEVv8y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