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異世界的人類算是人類嗎(Gate自衛隊雷)已回收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凱道基德)時間11年前 (2015/07/08 17:37), 11年前編輯推噓71(710103)
留言174則, 2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4 (看更多)
※ 引述《justice00s (+千葉的墮天騎士+)》之銘言: : 其實我想和大家討論 : 他們適用於這個世界的人權觀念嗎? : 不管好萊塢還是日本電影 : 外星人之類的侵略者都是殺個精光 : 因為他們被分類為"怪物" : 但是Gate對面的呢? : 我看第一集長官說抓到了俘虜 : 到底是只有長得像人的被留一命 : 還是長個跟豬頭三一樣的獸人也能活著? 有 亞人抓到也有收容 : 尤其對面一入侵就是殺平民也沒有任何觀察 : 根本不是所謂文化誤會 : 根本上不是同個次元的生命 : 就算構造一樣 : 還能被分類為"人類"嗎? 你對世界的認知太狹隘了 現在IS在幹的事情也跟他們差不多 你可以說IS在分類上就不算人類了嗎? 這是價值觀的問題 帝國覺得門的另外一邊是蠻國 所以出兵征服 類似的事情三國演義中諸葛亮攻南蠻火燒藤甲兵也是差不多的行為 有多少人譴責諸葛亮違反人權還是違反國際法? : 不是這個世界的人 : 去做出侵略或是殺平民的事情是違反人權觀念的嗎 作品中好像沒說到銀座事件死多少人 我猜大概幾千人吧 但自衛隊過去時 帝國軍跟盟國軍加起來至少殺了十二萬人 (一開始帝國軍有幾萬我忘了 但被殺到剩六千 盟國軍三十萬過去也被殺了一大半) 盟國軍其實很衰 是被帝國國王騙去當炮灰的 "異世界的蠻國人攻過來了! 我的軍隊被全滅了 好兄弟幫我!" 結果就這樣被殺了好幾萬人 這些人其實都只是保家衛國的軍人 以為有人來侵略而出兵 結果幾乎被全滅 真的要說的話 其實自衛隊以那種壓倒性武力 根本用不著趕盡殺絕 出幾台裝甲車就可以把他們嚇到鳥獸散 但自衛隊選擇一進去就直接開無雙能殺就殺 給他們一個下馬威 要說的話 其實自衛隊這邊做的也不會比較仁慈 只是他們不會去殺平民而已 而且因為正規兵力幾乎被殺光 各國治安也因此極度惡化 盜匪橫流 無數平民百姓就這樣死在盜賊匪人手下 蘿莉出場時就把一窩子盜賊踹了 但是來不及救逃難遇上盜賊結果被殺死的一家人 從遠因來看 自衛隊選擇把敵軍全殲同時也造成了這些悲劇 要說的話 這部作品本來強調的就不是所謂正義就是 而主角方所做的 即使手下留情 有時也往往造成壞的結果 像是主角方有次據點被黑社會偷襲 主角方把對方手下全殺光後炸掉黑社會的宅邸 雖然主角方沒趕盡殺絕 但黑社會一家人逃出去後被仇家圍殺 男女老幼全都被插成劍豬死在路旁 那畫面只有悽慘可以形容 所以我覺得在這部作品中去在意這些 只會讓自己不舒服而已 : 當然我不是這些事情是好是壞 : 很多作品都有異世界的設定 : 所以很久以前就有這種疑問 : 究竟長個一樣構造也一樣 : 但是根本上不存在於這個世界 : 在分類上還算不算是人類? : 假設一個異世界羅莉的身體年齡測定是10歲 : 但其實4000歲了 以地球法律可以合法跟他結婚嗎? 可以吧 只是會被當蘿莉控就是了 (前提是異世界人必須要有受承認的國家及戶籍 不然不可能在法律上結婚) 如果是物種上的所謂人類 那就看他們能不能與地球人結婚生子 或基因鑑定也就可以了 蘿莉好歹也被官方認證為合法蘿 比較慘的是主角的同事之一真的被一個12歲蘿莉纏上 已經被當蘿莉控了.............................. -- 民國有連氏 號自耕農 然權傾朝野 善歛民財 民甚惡之 膺九三年末 時五都亂也 群雄並起 直指朝廷 騜甚憂矣 乃令連氏公子領王師 聚永和城下 欲伐其亂 面見勢有可為 乃披敵袍 懷洋銃 往刺之 至城下 面見公子 呼其名而辱其母 挾其身而環其項 公子不能拒 為面洋銃所擊 然未斃也 面欲復擊之 為公子身側俠客所阻 事遂不成 面見不成 乃呼 :「公子歛我錢財 當誅也」 當世稱其為「誅公子」 作詩詞戲曲 傳一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104.68.7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436348222.A.3CB.html

07/08 17:40, , 1F
拳頭大就是正義
07/08 17:40, 1F

07/08 17:43, , 2F
叫中國13億人過去輾平他們!
07/08 17:43, 2F
其實中國真的有這個打算 作品中的中國因為土地上有13億人 已經開始養不起了 所以他們打異世界的主意就是要把幾億人送過去那邊順便在那邊建立第二個中國

07/08 17:46, , 3F
沒辦法,誰叫中國就是這麼多人呢<<<淡淡的哀傷。
07/08 17:46, 3F

07/08 17:46, , 4F
不過拳頭大的通常都偽善 在那邊說弱肉強食是不對的
07/08 17:46, 4F

07/08 17:47, , 5F
那些盜賊匪徒 根本九成九就是敗軍組成的
07/08 17:47, 5F
不過也是因為各地的防衛力量瓦解所以才會造成那些盜匪入侵就是了

07/08 17:48, , 6F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自然界本來就是這個樣子。
07/08 17:48, 6F

07/08 17:48, , 7F
看當年八國聯軍入侵,即便人口多也敵不過各國的船堅炮利
07/08 17:48, 7F

07/08 17:50, , 8F
裝甲車要嚇到鳥獸散也要先武力鎮壓...除非是可以溝通
07/08 17:50, 8F

07/08 17:52, , 9F
美帝侵略伊拉克也不是開幾個先進的四代武裝去嚇嚇伊拉克
07/08 17:52, 9F

07/08 17:52, , 10F
而是直接用四代武裝空襲到對方殘廢
07/08 17:52, 10F

07/08 17:52, , 11F
能遠遠的射飛彈何必開坦克近身
07/08 17:52, 11F

07/08 17:53, , 12F
又不確定他們是不是真的只有冷兵器這招
07/08 17:53, 12F

07/08 17:54, , 13F
會撞三次應該是沒在怕戰車吧?會撞到全滅也很神奇…
07/08 17:54, 13F
其實我覺得這點滿不合理的 以當時那種壓倒性的火力差距 真的除非找死不該往前衝 自己人都說那不是戰爭 是屠殺了 結果軍隊居然沒散掉而是聚集起來衝結果滅光光 太扯 不過也可以想成 可能是比較有軍紀的正規軍都為了保家衛國拼死結果真的死在裡面 比較沒有軍紀的都跑掉結果就成了盜賊吧

07/08 17:55, , 14F
開坦克車無雙結果老馬送頭就等著被國會公幹
07/08 17:55, 14F

07/08 17:55, , 15F
會撞三次是因為他們根本沒搞清楚發生了什麼
07/08 17:55, 15F

07/08 17:56, , 16F
現代兵器射程比冷兵器遠太多了 後面炎龍篇國王老爺子
07/08 17:56, 16F

07/08 17:56, , 17F
八國聯軍其實是中央政府獨立對幹歪國...
07/08 17:56, 17F

07/08 17:56, , 18F
不就在後方看然後才感到原來如此 當時是這樣啊
07/08 17:56, 18F

07/08 17:56, , 19F
長江以南的對幹當下都直接發布東南自保 沒有參與
07/08 17:56, 19F

07/08 17:57, , 20F
根本不是單純拿人口多去對抗
07/08 17:57, 20F

07/08 18:02, , 21F
騎士精神吧?至少最後一次知道要夜襲…
07/08 18:02, 21F

07/08 18:03, , 22F
不能怪自衛隊屠殺啊 出傳送門看到面外一堆軍隊 當然開戰
07/08 18:03, 22F

07/08 18:05, , 23F
沒辦法知道 這是對方在防衛國土還是準備下一波侵略
07/08 18:05, 23F
其實當時自衛隊是打防衛戰 他們只有保護週邊地區而沒有向前推進 本來比較理想的狀況是擊退對方就好 結果沒想到對方一直衝結果變成堆屍 獨眼龍老爺子也不能怪帝國軍抓他們去送死 本來被擊退第一波他們就該撤了 結果居然三次衝鋒 根本找死

07/08 18:07, , 24F
盟國軍不衝上去送死的話,接下來就是帝國軍要來打自己領土
07/08 18:07, 24F

07/08 18:08, , 25F
帝國軍一直在保留實力先叫藩屬國去送死
07/08 18:08, 25F

07/08 18:09, , 26F
大概是想靠夜襲接近?只是不知道有照明彈跟蛇籠……
07/08 18:09, 26F

07/08 18:09, , 27F
最後就是撤都撤不了…
07/08 18:09, 27F

07/08 18:11, , 28F
就單純認為人數跟地利都在自己這邊 冷兵器時代這樣想沒錯
07/08 18:11, 28F

07/08 18:13, , 29F
只是門對面居然有強弩沒有火藥實在不太合邏輯
07/08 18:13, 29F

07/08 18:14, , 30F
說不定人家地質沒有硫磺阿
07/08 18:14, 30F

07/08 18:14, , 31F
大便的量不夠啊!!
07/08 18:14, 31F

07/08 18:15, , 32F
有地震就有硫磺,有硫磺就有溫泉,有溫泉就有裸女!
07/08 18:15, 32F

07/08 18:15, , 33F
不能怪警察亂開槍呀,去臨檢看到對面手上一把水果刀
07/08 18:15, 33F

07/08 18:15, , 34F
說不定士兵認為自己的老闆是黑王啊
07/08 18:15, 34F

07/08 18:16, , 35F
說不定人家沒有煉丹啊
07/08 18:16, 35F
還有 101 則推文
還有 10 段內文
07/08 20:01, , 137F
作者有自衛隊的背景,死很多人不意外啦
07/08 20:01, 137F

07/08 20:04, , 138F
侵略者有不能輸的壓力啊,沒戰到完全沒勝算前都要勉強戰
07/08 20:04, 138F

07/08 20:04, , 139F
下去
07/08 20:04, 139F
其實當時盟國軍不是侵略者 只是帝國要求協防 本來撐不下去就不該硬幹了 動畫第二集就要打盟國軍了 可憐啊這些人

07/08 20:04, , 140F
那三次是不是先到的部隊先打 而不是湊齊了才衝?
07/08 20:04, 140F
獨眼龍將軍說是"三次總攻擊" 所以應該是湊齊了 ※ 編輯: kid725 (106.104.68.75), 07/08/2015 20:07:00

07/08 20:04, , 141F
不然戰敗還要賠償
07/08 20:04, 141F

07/08 20:12, , 142F
對日本來說沒有分盟國和帝國了,統一都叫侵略者,就像wow
07/08 20:12, 142F

07/08 20:12, , 143F
的怪會打奶媽一樣
07/08 20:12, 143F

07/08 20:13, , 144F
就帝國以異世界人入侵為藉口,拉盟國派兵來抵抗與奪回失地
07/08 20:13, 144F

07/08 20:15, , 145F
應該不會有人認為被霸凌時,和霸凌者同一國的人一點錯都
07/08 20:15, 145F

07/08 20:15, , 146F
沒有吧
07/08 20:15, 146F

07/08 20:17, , 147F
這是戰爭,只有輸和贏,要出兵不會有人想打輸的
07/08 20:17, 147F

07/08 20:19, , 148F
...戰爭還有第三個選擇 潰逃...除非有政委在後面....
07/08 20:19, 148F

07/08 20:20, , 149F
不過異界耶 有蘇維埃政委這種體制嗎? 督戰軍都沒那麼威
07/08 20:20, 149F

07/08 20:20, , 150F
界世界人士氣異常高昂是可以解釋的
07/08 20:20, 150F

07/08 20:21, , 151F
代入一下,有外星人跑過來要消滅地球不就是了嗎?
07/08 20:21, 151F

07/08 20:23, , 152F
只是我同時也會相信,人們還是會互扯後腿就是了
07/08 20:23, 152F

07/08 20:25, , 153F
拿世紀帝國來比的話 直接用黑暗時代比後帝王時代就好啦
07/08 20:25, 153F

07/08 20:53, , 154F
玩隨機地圖 鎖定時代 一個後帝王打七個黑暗 看誰會贏
07/08 20:53, 154F

07/08 20:59, , 155F
啊 好像只有鎖定隊伍 看來要自訂地圖才能鎖定時代
07/08 20:59, 155F

07/08 21:00, , 156F
一座城堡插在那邊民兵就哭給你看了
07/08 21:00, 156F

07/08 21:01, , 157F
7個黑暗開場就衝你家應該會gg吧XDD
07/08 21:01, 157F

07/08 21:02, , 158F
剛開場資源不足能插堡嗎?
07/08 21:02, 158F

07/08 21:10, , 159F
你開場也不會馬上就有民兵啊
07/08 21:10, 159F

07/08 21:10, , 160F
先造幾個騎士 就能把一群民兵殺光了
07/08 21:10, 160F

07/08 21:13, , 161F
另外其實民兵戰鬥力跟村民差不多
07/08 21:13, 161F

07/08 21:14, , 162F
不需要民兵,村民就夠了吧
07/08 21:14, 162F

07/08 21:16, , 163F
我記得開場是2個還3個村民,7國就是14到21個村民
07/08 21:16, 163F

07/08 21:16, , 164F
3個村民
07/08 21:16, 164F

07/08 21:17, , 165F
村民是打不爆城鎮中心的 而且存民走路很慢 開場在你走到
07/08 21:17, 165F

07/08 21:18, , 166F
我家前 我已經可以造很多兵了 畢竟是後帝王 不用研發
07/08 21:18, 166F

07/08 21:19, , 167F
看來村民海只適合小地圖@@
07/08 21:19, 167F

07/08 21:20, , 168F
開場21個村民也打不爆城鎮中心啊
07/08 21:20, 168F

07/08 21:22, , 169F
然後你又把村民都派過來 等於你家沒生產
07/08 21:22, 169F

07/08 21:23, , 170F
目的不是打爆,我想封印經濟來源
07/08 21:23, 170F

07/08 21:25, , 171F
那就更不可能 我只要派幾隻村民在城鎮中心裡 過來就射死
07/08 21:25, 171F

07/08 21:26, , 172F
在城鎮中心射程範圍內種田跟造馬廄 等兵生出來你就掰了
07/08 21:26, 172F

07/08 21:27, , 173F
另外村民是不會主動攻擊的 你要完全手動
07/08 21:27, 173F

07/08 21:27, , 174F
呃...那我就gg啦XDD
07/08 21:27, 174F
文章代碼(AID): #1LdEy-FB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LdEy-FB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