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FF14 3.0極三鬥神心得 不解限(Lv60)已回收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詠冬]瀟湘滅光)時間4年前 (2021/09/08 00:43), 4年前編輯推噓21(21095)
留言116則, 19人參與, 4年前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標題這樣打,但暫時只有極魔神。 打之前,看過攻略覺得親友團一晚三本沒問題(有開超越之力)。 打之後,一隻極魔神跑機制跑了兩小時終於過關... 導師能帶野團過這個是鬼吧? 剛好迎合這兩天大家討論得很熱烈的,八個人都要熟機制,一個人跑錯就全滅。 P1的配合不難,八個人出七個圈,只能站王背面花了點時間練, 不過後來熟了而且15%就能逃課小事,P2打小怪沒難度,但那個P3真的,很開心呢XDDD 地板閃光出石柱,跑慢了?死。 八人隨機分兩色組, 半場AE跑錯顏色?死。黃色有塔有人沒踩到?死。綠色沒幫黃色擋線?死。 上述過程中沒閃到綠圈蔓延(安全點只有三個"點")?死。 而且這邊只要死超過兩個來不及處理下個機制=全滅。 四個隨機點名彼此間太靠近?死。 兩個隨機點名那兩個人沒佔到九點三點?中間的人死。 繼續地板閃光出石柱沒閃到?死。 農夫三拳站錯位子?死或比死還慘的飛出地圖摔死。 吹風來不及走到王面前?被吹過半場摔死。 最後一波的小怪跟飛高高還真的不是什麼問題。 但前面的機制真的不知道聽call再動都基本上是要死兼團滅。 很難想像沒超越之力(滅到給25%能力增幅)沒裝等壓制的拓荒團當初是多開心的事情呢... 而且這只是極本難度啊啊啊啊啊啊啊 女神還要算加法的樣子,鬼神我還沒看, 但這三個本難度聽說差不多的... 後面的極神也都這樣嗎? 雖然有一群人陪著把2版3版的極本一路不解限的玩上來其實還是很開心啦XD 然後我的巴哈姆特大迷宮入侵四上次打了一個半小時也沒過,一樣死在全隊跑場機制殺, 真的完全能理解討論中那種幾乎8個人沒有一個人能失誤是什麼感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9.44.15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631033033.A.81B.html ※ 編輯: ZMTL (114.39.44.155 臺灣), 09/08/2021 00:46:00

09/08 00:46, 4年前 , 1F
P1要先引導王面向啊 王-人群-圈 等王抬手再衝背面
09/08 00:46, 1F

09/08 00:47, 4年前 , 2F
半場ae反應時間很夠 擋線就左右移一移就好
09/08 00:47, 2F

09/08 00:47, 4年前 , 3F
極以上的難度都是這樣啊,八人大跳繩
09/08 00:47, 3F

09/08 00:48, 4年前 , 4F
吹風反應時間也很夠 魔神比較難是有死人會很麻煩
09/08 00:48, 4F

09/08 00:48, 4年前 , 5F
而且下去不能復活 女神出場地外是可以復活的
09/08 00:48, 5F

09/08 00:49, 4年前 , 6F
因為整團都是(或至少絕大多都是)不解限的初見,先滅了三四次
09/08 00:49, 6F

09/08 00:49, 4年前 , 7F
才理解P1的機制跟攻略為什麼那樣寫,但九成最後還是在P3來回
09/08 00:49, 7F

09/08 00:50, 4年前 , 8F
真的一死人,而且死一個或兩個人幾乎等於要重來了很耗精神
09/08 00:50, 8F

09/08 00:51, 4年前 , 9F
隨機點名那個就 他唱法全隊散開就好了
09/08 00:51, 9F

09/08 00:52, 4年前 , 10F
兩個點名那邊只要不要疊一起 只吃到一發傷害應該是ok
09/08 00:52, 10F

09/08 00:52, 4年前 , 11F
有一部份應該是機制太多切換很快還要抽手輸出一直腦袋打結XD
09/08 00:52, 11F

09/08 00:52, 4年前 , 12F
喔對了雖然我講得好像很簡單但我導隨是通過數是2/7
09/08 00:52, 12F

09/08 00:53, 4年前 , 13F
這個我覺得能帶隨團過就... 一團大概會有幾個導師啊?
09/08 00:53, 13F

09/08 00:54, 4年前 , 14F
2.0極通常1個 3.0極+火龍1~3個 4.0極5個+
09/08 00:54, 14F

09/08 00:54, 4年前 , 15F
他如果P3的行動速度x0.75,難度可能剩下1/3,我是這樣覺得XD
09/08 00:54, 15F

09/08 00:55, 4年前 , 16F
停下來都知道怎麼做,但結果是整個P3都在跑
09/08 00:55, 16F

09/08 00:56, 4年前 , 17F
然後兩人點名那個沒記錯的話是固定點一補一DD
09/08 00:56, 17F

09/08 00:57, 4年前 , 18F
所以應該是可以叫補固定去一邊 dd另一邊
09/08 00:57, 18F

09/08 00:58, 4年前 , 19F
極女神應該比較簡單啦 加油
09/08 00:58, 19F

09/08 00:58, 4年前 , 20F
魔神還好 講解容易 導隨排到鬼神真的是沒成功過
09/08 00:58, 20F

09/08 00:59, 4年前 , 21F
鬼神就看5%超越之力能不能壓飛翔 不能就別想過了
09/08 00:59, 21F

09/08 01:00, 4年前 , 22F
就真的跑到時間軸打結了,都是他點名才想到「啊,點了」然後
09/08 01:00, 22F

09/08 01:00, 4年前 , 23F
被點的兩人就開始倉皇逃竄
09/08 01:00, 23F

09/08 01:00, 4年前 , 24F
壓飛翔也不過去啊 踩塔把把都在爆炸 也很難教學
09/08 01:00, 24F

09/08 01:00, 4年前 , 25F
那我還是重點先多研究一點鬼神好了XD
09/08 01:00, 25F

09/08 01:01, 4年前 , 26F
前幾次還願意陪練一小時 後面幾場排到我都準時15投了
09/08 01:01, 26F

09/08 01:02, 4年前 , 27F
鬼神固定團有語音的話應該是三個最簡單的吧
09/08 01:02, 27F

09/08 01:02, 4年前 , 28F
就極難度而已 雖然5.0妖精 胖子簡單很多
09/08 01:02, 28F

09/08 01:03, 4年前 , 29F
我有時候覺得很奇怪 有時有希望的被投掉 沒希望的還
09/08 01:03, 29F

09/08 01:03, 4年前 , 30F
應打 QQ
09/08 01:03, 30F

09/08 01:03, 4年前 , 31F
不管其他人怎麼說我覺得都辛苦導師們了...
09/08 01:03, 31F

09/08 01:03, 4年前 , 32F
*硬打
09/08 01:03, 32F

09/08 01:05, 4年前 , 33F
女神只要綠光確實換坦 知道線的規則就會過了
09/08 01:05, 33F

09/08 01:16, 4年前 , 34F
魔神最難,女神和鬼神比較還好
09/08 01:16, 34F

09/08 01:17, 4年前 , 35F
魔神那個接線如果少人幾乎就洗洗睡XD
09/08 01:17, 35F

09/08 01:18, 4年前 , 36F
上面難度是說固定有語音的狀況
09/08 01:18, 36F

09/08 02:15, 4年前 , 37F
極蠻神打到魔神徹底放棄QQ…
09/08 02:15, 37F

09/08 02:35, 4年前 , 38F
上面這樣講突然有點好奇4版5版的極本有多少比魔神難的
09/08 02:35, 38F

09/08 02:36, 4年前 , 39F
五版的主線極都蠻簡單的
09/08 02:36, 39F
還有 37 則推文
09/08 10:04, 4年前 , 77F
你看到舊的打法基本上跟當時版本環境也有關係
09/08 10:04, 77F

09/08 10:05, 4年前 , 78F
了解,因為跑圈常常卡在有人被連點來不及反應/太晚發現XD
09/08 10:05, 78F

09/08 10:06, 4年前 , 79F
或者各種少跑一步全滅、跑過頭全滅...
09/08 10:06, 79F

09/08 10:08, 4年前 , 80F
忘了何時要開快跑,但基本上就第二個mark消失開始衝,
09/08 10:08, 80F

09/08 10:08, 4年前 , 81F
誰被點到都無所謂,只要大家速度差不多落地點不會差太
09/08 10:08, 81F

09/08 10:08, 4年前 , 82F
09/08 10:08, 82F

09/08 10:08, 4年前 , 83F
侵攻就這樣當時不知連了多久才過隕石,然後馬上被天地
09/08 10:08, 83F

09/08 10:08, 4年前 , 84F
崩壞打出場XD
09/08 10:08, 84F

09/08 10:09, 4年前 , 85F
導隨魔神鬼神能打過要嘛大家有預習 要嘛學習能力快
09/08 10:09, 85F

09/08 10:09, 4年前 , 86F
跟導師已經沒有太大關係了 極蠻本導師的影響力非常有限
09/08 10:09, 86F

09/08 10:11, 4年前 , 87F
會推薦青魔打法有兩個原因,全隊火力夠有超硬化生存率高
09/08 10:11, 87F

09/08 10:11, 4年前 , 88F
可以順便解掉臭臭花挑戰,但難度感覺是不同等級
09/08 10:11, 88F

09/08 10:12, 4年前 , 89F
在巴哈是變簡單但亞零因為ROLE抽選關係會變難XD
09/08 10:12, 89F

09/08 10:14, 4年前 , 90F
快跑就大家衝到底別管有沒被點到就沒你說的問題
09/08 10:14, 90F

09/08 10:17, 4年前 , 91F
任務轉盤沒有巴哈是因為那個時候RAID還沒分難度吧,整個巴
09/08 10:17, 91F

09/08 10:17, 4年前 , 92F
哈大迷宮都是零式級的難度沒有普通休閒用的
09/08 10:17, 92F

09/08 10:18, 4年前 , 93F
這不是修不修的問題,本來的設計就不應該進每日了
09/08 10:18, 93F

09/08 10:19, 4年前 , 94F
除非要另外做新的巴哈普通版
09/08 10:19, 94F

09/08 10:19, 4年前 , 95F
導師要看啦 坦補還是有機會拯救世界的 DD就只是個DD
09/08 10:19, 95F

09/08 10:44, 4年前 , 96F
當成救不了比較好 以免有人打不過怪導師不罩
09/08 10:44, 96F

09/08 10:49, 4年前 , 97F
可是巴哈還有個零式XD
09/08 10:49, 97F

09/08 10:50, 4年前 , 98F
當時設計沒考慮到後面開放LV上限的事,一堆機制是即死的
09/08 10:50, 98F

09/08 10:50, 4年前 , 99F
後面的設計都偏向該等級ILV上限吃不下的傷害
09/08 10:50, 99F

09/08 10:52, 4年前 , 100F
巴哈零式是給嫌侵攻篇太簡單的玩家去挑戰的 有點類似絕
09/08 10:52, 100F

09/08 10:53, 4年前 , 101F
的概念了 不代表無印巴哈跟後續raid的普通版一樣難度 XD
09/08 10:53, 101F

09/08 11:07, 4年前 , 102F
巴哈只有侵攻有零式,而且那個零式跟後來的零式定位不同
09/08 11:07, 102F

09/08 11:18, 4年前 , 103F
想到以前跑要TP的時候 你只要馬拉松前死 基本上就不
09/08 11:18, 103F

09/08 11:18, 4年前 , 104F
用跑了XD
09/08 11:18, 104F

09/08 11:35, 4年前 , 105F
可以開個氣合,不過大部分的時候是乾脆躺到馬拉松完在起床
09/08 11:35, 105F

09/08 12:00, 4年前 , 106F
現在的巴哈不用管TP不用怕OT打起來就是舒服(X
09/08 12:00, 106F

09/08 13:42, 4年前 , 107F
侵攻4現在的青魔可以拼一擊殺
09/08 13:42, 107F

09/08 14:21, 4年前 , 108F
極魔神有夠難,8人限解有時候還會死一堆
09/08 14:21, 108F

09/08 14:47, 4年前 , 109F
以後月讀跟朱雀都會聽到歌PTSD發作了(?
09/08 14:47, 109F

09/08 15:02, 4年前 , 110F
南條愛乃征婚戰
09/08 15:02, 110F

09/08 15:38, 4年前 , 111F
我後來想了想,解限P3至少還是得跑一輪機制吧XDD
09/08 15:38, 111F

09/08 16:18, 4年前 , 112F
限解問題不是跑機制,而是怕中間有機制被跳過
09/08 16:18, 112F

09/08 16:22, 4年前 , 113F
像2.0的極蠻神不用限解,靠ilv就能skip後半多數機制,
09/08 16:22, 113F

09/08 16:22, 4年前 , 114F
開下限打就知道有多慘,現在連5.0的妖精王都差不多了
09/08 16:22, 114F

09/08 16:23, 4年前 , 115F
像律動四那種會鎖血或是會回滿血的才有辦法練特定phas
09/08 16:23, 115F

09/08 16:23, 4年前 , 116F
e
09/08 16:23, 116F
文章代碼(AID): #1XDvR9WR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XDvR9WR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