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吃Buffet過敏掛急診 "賠罪餐"悲劇又重演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水葉)時間3周前 (2026/05/27 20:48), 編輯推噓279(29920725)
留言1044則, 267人參與, 3周前最新討論串1/12 (看更多)
獨家|晶華酒店出包!正妹吃Buffet掛急診 「賠罪餐」悲劇又重演 【記者高沛生、莊偉祺/台北報導】五星級飯店的員工訓練,究竟出了什麼問題?一名對 蛋嚴重過敏的女子向《壹蘋新聞網》爆料,她先前至台北晶華酒店「栢麗廳」Buffet用餐 ,因誤食店員掛保證的「無蛋甜點」,導致急性過敏、呼吸困難,最後被緊急送往急診。 離譜的是,晶華酒店事後為了表示歉意,邀請她改吃旗下頂級的「ROBIN’S鐵板燒」作為 補償,不料在已知女子對蛋過敏的情況下,主廚宣稱不含蛋的「優格醬」,竟害她吃完再 次出現嘴唇發麻、呼吸困難等症狀。業者事後處理態度消極,也讓女子相當失望。 相信店員竟吃到「過敏原」 正妹當眾掛急診 該名女子向《壹蘋》記者透漏,去年12月她第一次前往晶華酒店栢麗廳吃Buffet,在挑選 甜點時,特別詢問工作人員哪幾款甜品沒有含蛋。當時工作人員還煞有介事地幫忙詢問甜 點櫃師傅,回來後明確告知她有3個品項沒蛋。不料她放心吃完才短短1分鐘,嘴唇與舌頭 便開始劇烈發麻,接著出現嚴重的急性過敏症狀,在眾人面前呼吸困難、狂流眼淚、甚至 雙唇發腫。 當時栢麗廳經理見狀過來查看,眼見情況危急,趕緊帶她搭乘計程車衝往醫院掛急診。女 子委屈表示,當時在醫院還被醫生痛罵:「你知道你對蛋過敏幹嘛還吃蛋?」讓她有苦說 不出。最後她眼淚狂流、妝容全毀,還忍痛在醫院打了2支超痛的抗敏針,氣得在網路上 痛批:「台灣人對食物過敏的鈍感力有多高!」 離譜賠罪餐!主廚誤指「美乃滋是優格醬」女子2度遭殃 女子因誤食含蛋甜點送急診後,晶華酒店為表示歉意,主動提出賠償一頓餐會,最後雙方 敲定由飯店提供旗下入選米其林指南的「ROBIN’S鐵板燒」作為補償餐。今年5月23日晚 上,女子滿懷期待赴約,點餐時更「再三向服務人員強調自己對蛋嚴重過敏」。不料當前 菜龍蝦與炸鱈魚上桌時,她看到父親分食給她的炸鱈魚上淋著白色醬料,當下她警覺表示 自己不能吃美乃滋,因為美乃滋成分含蛋黃。 此時,站在桌前的鐵板燒主廚看到後,竟當場向她掛保證宣稱「那是優格醬、沒有含蛋」 ,女子因而放下戒心食用。怎料一吞下去悲劇再度重演,她當場嘴唇與舌頭再度發麻、甚 至開始發腫,並出現輕微呼吸困難。事後服務生再去詢問廚房人員後才知道,原來炸鱈魚 下鍋前有裹蛋液,當時現場卻沒有人提醒她不能吃。 過敏發作後,她痛苦到極點,甚至出現強烈作嘔感,經理見狀趕緊帶她前往廁所休息,但 始終未實際嘔吐。回到座位時,她只能不斷喝冰水,試圖緩解不適。 隨後飯店護理師與2名經理到場關心詢問是否就醫,經理B甚至還反問:「你之前有過敏經 驗嗎?知道是對什麼過敏嗎?」讓女子當場氣炸反嗆:「我上次過敏就是來你們晶華酒店 吃到掛急診!」 由於當時女子的呼吸困難症狀已稍有緩解,僅剩舌頭發麻,她當下婉拒就醫,選擇與家人 一同留在座位休息。然而後續餐會期間她已完全無法進食,只能在座位上不斷喝冰水,最 後空腹離開。 女子控業者冷處理 晶華酒店回應了 該名女子指出,5月23日當晚用餐結束後,業者有傳訊息來詢問她的身體狀況。她本人當 時則回應「目前已經沒症狀了,只有肚子很餓而已」,因為她當時在前菜就出狀況,後面 餐期完全無法進食。但最令她無法接受的是,自從她上一次回覆訊息之後,整整過了3天 ,晶華酒店竟完全沒有再關心,或提出具體後續處理方案,讓她憤怒質疑飯店根本將客人 的生命安全置於忽視狀態。 她痛批,「在補償的餐會上,竟然再度讓客人吃到過敏原,這已經是攸關生命安全的嚴重 問題!」女子強調,對於飯店處理如此嚴重疏失的消極態度,她感到非常失望,雖然目前 身體症狀暫時緩解,但這不代表飯店可以對此視而不見。原本飯店事後曾提出想再度邀約 、請她再去吃一次,但連續經歷2次嚴重不適與掛急診的經驗後,她直言:「我真的完全 不敢去了!」 對此,晶華酒店進一步說明,該名顧客去年12月前往栢麗廳用餐時,因自助餐現場較為吵 雜,對於無蛋需求有所誤聽導致疏失,因此除了當次吃到飽免費外,另因該顧客提出的需 求,招待較高價位的ROBIN’S鐵板燒作為補償。 後續於今年用餐時,因應該顧客無蛋需求,其個人餐點的食物都有分別處理,但同行父母 的餐點則正常處理,在餐點上桌皆有特別提醒。對於該顧客與父親分享鱈魚餐點,雖有說 明其搭配的優格醬不含蛋,但仍誤食有沾蛋液油炸的圓鱈,對此深感遺憾,已盡最大誠意 彌補,希望顧客能諒解。 https://imgpoi.com/i/2S6P8G.jpg
https://imgpoi.com/i/2S6URB.jpg
第一次的先放一邊 這第二次的事件到底該算是誰的鍋啊 (.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0.173.15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9886126.A.A74.html

05/27 20:49, 3周前 , 1F
笑死,這是什麼喜劇劇本
05/27 20:49, 1F

05/27 20:50, 3周前 , 2F
笑死
05/27 20:50, 2F

05/27 20:50, 3周前 , 3F
這女生別出來吃飯禍害餐廳了吧
05/27 20:50, 3F

05/27 20:50, 3周前 , 4F
笑死
05/27 20:50, 4F

05/27 20:50, 3周前 , 5F
這真的不是AI寫的喜劇短片嗎
05/27 20:50, 5F

05/27 20:50, 3周前 , 6F
我想看到再招待第三次 會不會又又又過敏呢
05/27 20:50, 6F

05/27 20:51, 3周前 , 7F
都讓人懷疑是不是餐廳要幹掉她了,哪有給人賠罪還當場犯
05/27 20:51, 7F

05/27 20:51, 3周前 , 8F
這種有過敏會害死自己的還是少吃吃到飽吧 那多菜
05/27 20:51, 8F

05/27 20:51, 3周前 , 9F
炸東西裹蛋液不是挺正常的
05/27 20:51, 9F

05/27 20:51, 3周前 , 10F
對蛋過敏也滿慘的,原料是蛋的食物太多了
05/27 20:51, 10F

05/27 20:51, 3周前 , 11F
這也太搞,再請一次
05/27 20:51, 11F

05/27 20:51, 3周前 , 12F
慘到笑
05/27 20:51, 12F

05/27 20:51, 3周前 , 13F
差點就是柯南劇情了
05/27 20:51, 13F

05/27 20:51, 3周前 , 14F
下一模一樣的錯誤的......
05/27 20:51, 14F

05/27 20:51, 3周前 , 15F
恐怕連黑色幽默喜劇都不敢寫這麼豪洨的劇情
05/27 20:51, 15F

05/27 20:51, 3周前 , 16F
這個發生在米花市,至少要死十個人的阿
05/27 20:51, 16F

05/27 20:52, 3周前 , 17F
台灣外食要吃不到雞蛋太困難了
05/27 20:52, 17F

05/27 20:52, 3周前 , 18F
超好笑
05/27 20:52, 18F

05/27 20:52, 3周前 , 19F
師傅真倒楣
05/27 20:52, 19F

05/27 20:52, 3周前 , 20F
蛋過敏也太痛苦
05/27 20:52, 20F

05/27 20:52, 3周前 , 21F
這什麼古早年代的整人橋段
05/27 20:52, 21F

05/27 20:52, 3周前 , 22F
笑死
05/27 20:52, 22F

05/27 20:52, 3周前 , 23F
這不是吃不吃的到雞蛋的問題,第一次還可以說是疏忽,第
05/27 20:52, 23F

05/27 20:52, 3周前 , 24F
精緻食物本來就容易摻東摻西的 要避免過敏就得特製
05/27 20:52, 24F

05/27 20:52, 3周前 , 25F
當事人好慘 對蛋過敏的話很多料理都不能碰
05/27 20:52, 25F

05/27 20:53, 3周前 , 26F
這甚麼整人節目www
05/27 20:53, 26F

05/27 20:53, 3周前 , 27F
我是看這新聞才知道有蛋過敏的
05/27 20:53, 27F

05/27 20:53, 3周前 , 28F
這就沒辦法,過敏原過於常見所以很難規避
05/27 20:53, 28F

05/27 20:53, 3周前 , 29F
醬真的沒有蛋 他的餐點也沒有蛋 結果他跑去吃他爸有蛋液
05/27 20:53, 29F

05/27 20:53, 3周前 , 30F
的鱈魚好像還真不能怪店家吧==
05/27 20:53, 30F

05/27 20:53, 3周前 , 31F
你這不是餵,是盯
05/27 20:53, 31F

05/27 20:53, 3周前 , 32F
深感遺憾
05/27 20:53, 32F

05/27 20:53, 3周前 , 33F
麻煩對蛋過敏的自己滾到一邊 不要出來危害餐廳
05/27 20:53, 33F

05/27 20:53, 3周前 , 34F
賠罪餐永動機
05/27 20:53, 34F

05/27 20:53, 3周前 , 35F
至少有先問過了有沒有 所以確實是店家責任
05/27 20:53, 35F

05/27 20:53, 3周前 , 36F
二次拍胸脯保證絕不會有問題,那就是餐廳的嚴重錯誤了
05/27 20:53, 36F

05/27 20:54, 3周前 , 37F
主廚 會不知道 炸魚之前會裹蛋液? 為何不直接賠錢
05/27 20:54, 37F

05/27 20:54, 3周前 , 38F
還要挑戰第二次 還上新聞
05/27 20:54, 38F

05/27 20:54, 3周前 , 39F
幹嘛不去吃全素
05/27 20:54, 39F
還有 965 則推文
05/30 00:18, 3周前 , 1005F
在不瞭解中文的人眼中能算合理嗎?
05/30 00:18, 1005F

05/30 00:18, 3周前 , 1006F
為何要細想 根本不必要啊 問題就問醬汁不是?
05/30 00:18, 1006F

05/30 00:19, 3周前 , 1007F
怎麼會不合理 他自己搞不清楚"吃飯了嗎"的意思 那就是搞
05/30 00:19, 1007F

05/30 00:19, 3周前 , 1008F
不清楚的人的問題不是?
05/30 00:19, 1008F

05/30 00:20, 3周前 , 1009F
主廚也沒搞清楚問醬的意思啊 她要的是分食安全保證
05/30 00:20, 1009F

05/30 00:20, 3周前 , 1010F
溝通就該以常規的中文為主 吃飯了嗎做字面解讀就是種錯誤
05/30 00:20, 1010F

05/30 00:20, 3周前 , 1011F
但醬汁又沒這問題
05/30 00:20, 1011F

05/30 00:21, 3周前 , 1012F
什麼時候醬汁等於分食安全保證??
05/30 00:21, 1012F

05/30 00:21, 3周前 , 1013F
任何人問醬汁成分 代表他要跟人分食??
05/30 00:21, 1013F

05/30 00:22, 3周前 , 1014F
重點在於不能把自己的"理所當然" 套用到對方身上
05/30 00:22, 1014F

05/30 00:22, 3周前 , 1015F
沒錯啊 所以這就是只講醬汁的人的問題不是
05/30 00:22, 1015F

05/30 00:23, 3周前 , 1016F
問醬汁等於要分食安全保證 根本就不是大家的理所當然 不
05/30 00:23, 1016F

05/30 00:24, 3周前 , 1017F
是嗎?
05/30 00:24, 1017F

05/30 00:24, 3周前 , 1018F
對 你不能怪主廚 正如你不能怪聽不懂"吃飯了嗎"的人
05/30 00:24, 1018F

05/30 00:25, 3周前 , 1019F
為什麼 "吃飯了嗎"就是那個意思 聽不懂當然是有問題不是?
05/30 00:25, 1019F

05/30 00:26, 3周前 , 1020F
問醬汁成分也是很單純問醬汁 但是主廚正確理解啊?
05/30 00:26, 1020F

05/30 00:29, 3周前 , 1021F
難道有其他主廚能懂問醬延伸意思 就要怪不懂的主廚?
05/30 00:29, 1021F

05/30 00:31, 3周前 , 1022F
那是其他主廚額外關心 你文字以外還有什麼想要知道的 已
05/30 00:31, 1022F

05/30 00:31, 3周前 , 1023F
經是主廚額外關心了
05/30 00:31, 1023F

05/30 00:31, 3周前 , 1024F
終究還是要回歸到發問者必須要明確表達問題 不然發生
05/30 00:31, 1024F

05/30 00:32, 3周前 , 1025F
只有回答醬汁的主廚 也是正確理解文字 沒什麼不懂的 他已
05/30 00:32, 1025F

05/30 00:32, 3周前 , 1026F
經回答問題了
05/30 00:32, 1026F

05/30 00:32, 3周前 , 1027F
誤會時 吃飯吃麵還可以笑笑吐槽 過敏就嚴重攸關性命
05/30 00:32, 1027F

05/30 00:33, 3周前 , 1028F
沒錯 從頭到尾就這件事 不能要求別人一定要額外來猜你還
05/30 00:33, 1028F

05/30 00:34, 3周前 , 1029F
想要什麼吧 如果有過敏的人自己都不在意 其他人是要怎麼
05/30 00:34, 1029F

05/30 00:34, 3周前 , 1030F
幫呢?
05/30 00:34, 1030F

05/30 00:37, 3周前 , 1031F
對 而那個吃飯笑話 只是解釋這種"理所當然"可能會導
05/30 00:37, 1031F

05/30 00:38, 3周前 , 1032F
致把責任歸咎到對方身上 日常時不太重要 過敏會要命
05/30 00:38, 1032F

05/30 00:39, 3周前 , 1033F
可是醬汁的責任就還是在當事人身上吧 不是主廚
05/30 00:39, 1033F

05/30 00:40, 3周前 , 1034F
我是這麼認為 為求自保 過敏者本身對發問要更嚴謹
05/30 00:40, 1034F

05/30 00:41, 3周前 , 1035F
當然多點宣導 環境更友善 旁人警覺性更高點 就更好
05/30 00:41, 1035F

05/30 00:42, 3周前 , 1036F
警覺性高已經是額外的了 不是必要 尤其你的額外關心對別
05/30 00:42, 1036F

05/30 00:43, 3周前 , 1037F
人來說也可能是冒犯
05/30 00:43, 1037F

05/30 00:43, 3周前 , 1038F
我明明就只問這個 你為何還要懷疑我要做其他事情
05/30 00:43, 1038F

05/30 00:44, 3周前 , 1039F
每個客人的反應都可能不同 打保守牌就是只回答客人的問題
05/30 00:44, 1039F

05/30 00:49, 3周前 , 1040F
是滿難拿捏的沒錯 可能從更多標示或生產存放環境全程
05/30 00:49, 1040F

05/30 00:50, 3周前 , 1041F
杜絕過敏原之類的被動項目著手
05/30 00:50, 1041F

05/30 00:54, 3周前 , 1042F
列出成分的確是一個很好的可improve之處! 但似乎通常只
05/30 00:54, 1042F

05/30 00:54, 3周前 , 1043F
有buffet才比較會這樣做...
05/30 00:54, 1043F

05/30 02:29, 3周前 , 1044F
這是米花市的話...
05/30 02:29, 1044F
文章代碼(AID): #1g5kWkfq (C_Chat)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5kWkfq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