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15夏] GATE 01 這題材不錯已回收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S音)時間11年前 (2015/07/04 19:56), 11年前編輯推噓22(22037)
留言59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21 (看更多)
※ 引述《sdfsonic (S音)》之銘言: : 我只看漫畫,不解的地方就是在日本鬧區大屠殺之後,之後日本駐軍在奇幻世界,日本 : 內部竟然沒有以眼還眼,以牙還牙的內部聲音或是意見之類的,整體上層跟下層軍人都 : 很理性,也沒把異界人當作洪水猛獸或是二戰時的鬼畜英美(?)之類的。 :  或許小說有提到也說不一定,但就漫畫來說我覺得人類世界這邊實在是太理性跟和平了 : 點XDD 推 wizardfizban: 前面的大戰就殺夠了呀.... 推 wizardfizban: 而且他們被世界各國盯著看 搞屠殺會被抓到把柄的 推 wizardfizban: 你跟聯合國說你要去屠殺百姓和殖民看看.... 推 wizardfizban: 美中馬上跳出來找你麻煩.... 推 wizardfizban: 他們後來和帝國談判時有要求帝國賠償.... 所以我的理解是,後來日本又狠狠地跟異世界開幹,然後幹掉了對方十萬大軍,接著 則是跟對方要求巨額的賠償這樣..... 我稍微假設一下,某A國忽然急襲了某B國平民區鬧區,在那邊展開大屠殺,B國立刻殺了 入侵B國的A國軍隊,並且入侵了A國領土,並且輕鬆擊潰了A國大軍,殺了對方十萬軍隊, 最後跟A國只要求鉅額賠償........ 好吧,我覺得不太可能..... -- 有時候,有些事比贏球更讓你感動 (Sometimes, this game is more than just the final scor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0.58.18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436011019.A.D8D.html ※ 編輯: sdfsonic (111.250.58.188), 07/04/2015 19:57:51

07/04 19:59, , 1F
為什麼不可能....= =?
07/04 19:59, 1F

07/04 19:59, , 2F
現代文明國家可不搞屠殺那套 你是要被國際公幹嘛
07/04 19:59, 2F

07/04 19:59, , 3F
問題b國後面還有比b國強的c d e等國家,考慮進去後也不是
07/04 19:59, 3F

07/04 20:00, , 4F
而且要求的賠償中還包含承認佔有土地的權利哦...
07/04 20:00, 4F

07/04 20:00, , 5F
合理
07/04 20:00, 5F

07/04 20:00, , 6F
至少上層的戰犯一個不漏都會被抓出來公審吧?
07/04 20:00, 6F

07/04 20:00, , 7F
在那個當下 日本被中美等國盯著看等出手的藉口
07/04 20:00, 7F

07/04 20:01, , 8F
現實世界頂多在訂個不平等條約,不過異世界就隨便玩吧
07/04 20:01, 8F

07/04 20:01, , 9F
皇族外的大概在那場大戰中都被宰光光了....
07/04 20:01, 9F

07/04 20:01, , 10F
我想原PO是想說 被那樣屠殺卻沒有仇恨情感的描寫吧
07/04 20:01, 10F

07/04 20:02, , 11F
仇恨感情跟後續的處理都太理性跟合謝
07/04 20:02, 11F

07/04 20:02, , 12F
你們要把這作品弄得多沉重www
07/04 20:02, 12F

07/04 20:02, , 13F
不過世界強權都想分一杯羹的確是個問題
07/04 20:02, 13F

07/04 20:02, , 14F
他們一進門就反殺對方幾十萬人...那沒有報仇...
07/04 20:02, 14F

07/04 20:03, , 15F
殺平民跟軍隊概念不同啊.....
07/04 20:03, 15F

07/04 20:03, , 16F
那可是一地屍體 這還不夠哦 = =
07/04 20:03, 16F

07/04 20:03, , 17F
你是說他們殺日本平民 日本也要去屠殺他們平民??
07/04 20:03, 17F

07/04 20:03, , 18F
那就真的等著被聯合國公幹吧....
07/04 20:03, 18F

07/04 20:04, , 19F
架空戰史版有高仔翻譯的"紅色帝國"比較接近這些條件
07/04 20:04, 19F

07/04 20:04, , 20F
會有這種想法的人也會有吧?
07/04 20:04, 20F

07/04 20:04, , 21F
說的是"仇恨情感的描寫"那些自衛隊只是"理性地"在執行任務
07/04 20:04, 21F

07/04 20:04, , 22F
或是至少把兇手全部抓起來公審
07/04 20:04, 22F

07/04 20:05, , 23F
那些貴族軍幾乎全死在進去後的第一場大戰了...
07/04 20:05, 23F

07/04 20:06, , 24F
皇族呢? 發對戰爭的國王跟王子?
07/04 20:06, 24F

07/04 20:06, , 25F
沒有說要他們殘殺對方才合理 說的是情感上太和平理性
07/04 20:06, 25F

07/04 20:06, , 26F
而且那些日本人死得那麼慘 怎麼可能沒有民粹問題要處理
07/04 20:06, 26F

07/04 20:07, , 27F
那是後面的劇情了 主要是權利承認和賠償
07/04 20:07, 27F

07/04 20:07, , 28F
二戰時的蘇聯整個領土被傳進異世界…沒有其他cde國能抗衡
07/04 20:07, 28F

07/04 20:07, , 29F
阿不就現實的911嗎 看看美國怎麼做的 美國有去屠殺平民??
07/04 20:07, 29F

07/04 20:07, , 30F
把皇帝和王子抓走讓帝國內亂對日本沒好處...
07/04 20:07, 30F

07/04 20:07, , 31F
對 HETARE說到我想講的 屠殺平民的怨氣怎麼可能這麼和平
07/04 20:07, 31F

07/04 20:08, , 32F
自衛隊的行動方針也和一般的軍隊不同
07/04 20:08, 32F

07/04 20:08, , 33F
一些太明目張膽的事情是不能做得好嗎
07/04 20:08, 33F

07/04 20:08, , 34F
要看有沒有描寫,就像二戰天皇的戰爭責任一樣,有利益的
07/04 20:08, 34F

07/04 20:08, , 35F
而且後來日本也掌控了帝國內的主和派
07/04 20:08, 35F

07/04 20:08, , 36F
話戰爭責任也可以洗掉的
07/04 20:08, 36F

07/04 20:08, , 37F
我指的是原po提到王族關於戰爭責任的部分
07/04 20:08, 37F

07/04 20:10, , 38F
激進派民眾應該會有,但理智派的人一定會極力去壓抑激進
07/04 20:10, 38F

07/04 20:10, , 39F
派抬頭,就看作品有沒有描寫了
07/04 20:10, 39F

07/04 20:10, , 40F
一句話"進特區的軍人已經事先(或事後)挑選後"這個問題似乎
07/04 20:10, 40F

07/04 20:11, , 41F
就可以解決掉了
07/04 20:11, 41F

07/04 20:12, , 42F
我在想現實的例子 的確二戰之後 天皇因為政治的因素
07/04 20:12, 42F

07/04 20:12, , 43F
沒有被清洗掉
07/04 20:12, 43F

07/04 20:12, , 44F
雖然戰後的審判大都是由英美主導的
07/04 20:12, 44F

07/04 20:13, , 45F
如果是由中國主導戰後的審判會是如何
07/04 20:13, 45F

07/04 20:13, , 46F
可能會比較符合這作品的現況
07/04 20:13, 46F

07/04 20:14, , 47F
另外就是針對德國跟義大利的戰後審判我就沒詳細研究
07/04 20:14, 47F

07/04 20:14, , 48F
中國?老蔣就先說啦,以德報怨XD
07/04 20:14, 48F

07/04 20:15, , 49F
不過德國的高層幾乎都被判定為戰犯並且處刑(看電影學的
07/04 20:15, 49F

07/04 20:15, , 50F
那是因為中國沒立場說話吧? 主導權在美英
07/04 20:15, 50F

07/04 20:20, , 51F
個人肯定有仇恨 但以國家角度來說利益大於一切
07/04 20:20, 51F

07/05 01:38, , 52F
王子被打成殘廢外加皇宮被炸掉這樣還不夠嗎?
07/05 01:38, 52F

07/05 01:39, , 53F
其實這跟廢死的概念很像
07/05 01:39, 53F

07/05 01:40, , 54F
你是要殺掉兇手?還是讓他活著壓窄剩於價值
07/05 01:40, 54F

07/05 15:04, , 55F
第二次世界大戰其實很微妙,咱國父可是取了日本名字
07/05 15:04, 55F

07/05 15:06, , 56F
躲日本 娶櫻花妹 還是個蘿莉控
07/05 15:06, 56F

07/05 15:07, , 57F
躲到日本避難
07/05 15:07, 57F

07/05 16:51, , 58F
國父那時代的日本跟昭和時期日本天差地遠
07/05 16:51, 58F

07/05 21:03, , 59F
現代日本就是大雄不是日本技安帝國了根本超可能的劇情
07/05 21:03, 59F
文章代碼(AID): #1LbyeBsD (C_Chat)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LbyeBsD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