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用電腦玩遊戲 這件事有很複雜嗎?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威爾肥)時間1小時前 (2026/06/23 14:30), 編輯推噓5(5014)
留言19則, 8人參與, 46分鐘前最新討論串18/20 (看更多)
雖然有點離題 但看到標題還真有感 40多歲大叔在30多年前,用電腦玩遊戲 這件事真的有點複雜... 在DOS 6.2下 要榨取取那不多的記憶體640kb himem... 茫茫傻傻的小屁孩,26字母都不見得背很熟 大字不懂幾個,卻編寫著config 跟 autoexec 寫的不好,驅動不了聲霸卡沒音樂,滑鼠未載入.. 敲著鍵盤,只為看到天堂鳥三個大字出現在螢幕上 哈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2.75.11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196231.A.5A2.html

06/23 14:32, 1小時前 , 1F
然後看著煙火放完又跳回DOS(X
06/23 14:32, 1F

06/23 14:32, 1小時前 , 2F
差不多吧 那時候要玩遊戲要會寫程式
06/23 14:32, 2F

06/23 14:32, 1小時前 , 3F
還不說後來的遊戲修改大師 >\\\M
06/23 14:32, 3F

06/23 14:33, 1小時前 , 4F
很多盜版片有這樣或那樣的問題 只能修改東西跳過去
06/23 14:33, 4F

06/23 14:33, 1小時前 , 5F
memmaker 印象是這個沒錯 為了炎龍跟仙建記憶體不足用過
06/23 14:33, 5F

06/23 14:34, 1小時前 , 6F
有時候不夠還要去auto裡面砍
06/23 14:34, 6F

06/23 14:34, 1小時前 , 7F
主要那個時代不只沒AI,沒網路,debug的難度是現今數以
06/23 14:34, 7F

06/23 14:34, 1小時前 , 8F
百倍之高...DIY 的防呆更是少,實體煙花也看過好幾回...
06/23 14:34, 8F

06/23 14:37, 1小時前 , 9F
你這樣一題才想到 那些資訊也忘記哪邊找來的 好像翻書
06/23 14:37, 9F

06/23 14:39, 1小時前 , 10F
就算現在防呆(物理) 也無法防呆(人類)
06/23 14:39, 10F

06/23 14:44, 1小時前 , 11F
以前有印象翻雜誌,還有問小賣店老闆...那時學校附近都
06/23 14:44, 11F

06/23 14:44, 1小時前 , 12F
有pc 遊戲的小賣店,真懷念
06/23 14:44, 12F

06/23 14:45, 1小時前 , 13F
當時了解電子計算機運作方式的人很少也查不到相關資訊 記
06/23 14:45, 13F

06/23 14:45, 1小時前 , 14F
憶體不足也只會照著說明書寫的弄一個能乾淨開機的config.
06/23 14:45, 14F

06/23 14:45, 1小時前 , 15F
.
06/23 14:45, 15F

06/23 14:53, 1小時前 , 16F
以前G8毛真ㄉ滿多Der- -"
06/23 14:53, 16F

06/23 15:02, 1小時前 , 17F
小學為了搞定DOS的滑鼠驅動,英文突然變好
06/23 15:02, 17F

06/23 15:16, 47分鐘前 , 18F
那年代就是口耳相傳 或是翻書之類的
06/23 15:16, 18F

06/23 15:17, 46分鐘前 , 19F
所謂的老玩家可能也是跟你吹兩下灰塵 敲電視就叫做修好
06/23 15:17, 19F
文章代碼(AID): #1gEYW7MY (C_Chat)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EYW7MY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