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用電腦玩遊戲 這件事有很複雜嗎?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9肥宅算盤子)時間1小時前 (2026/06/23 18:18), 1小時前編輯推噓10(10036)
留言46則, 11人參與, 27分鐘前最新討論串25/26 (看更多)
以我管遊戲板的經驗 我覺得很簡單 但是總是有不斷重複的問題有人在發 不要小看人類傻起來能多傻== 起碼遊戲主機光碟/遊戲載下來 不能玩或更新出了任何問題一定是廠商的錯 但是Pc就(ry 最糟糕的是,每次常說Pc優點是Mod,但是很多人連最基本古狗問題甚至解決簡單的問題的 能力都沒有 我都不懂了,就算看不懂外文現在網頁翻譯,甚至拍照就能翻譯的手機應用程式這麼多 光魔物每次更新好了,最基本刪掉Ref這件事都會有人一問再問我的遊戲怎麼不能玩了 這些人可能光是正常玩都一堆毛病,再給他們瞎用MOD就更多毛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3.227.6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209916.A.39A.html

06/23 18:20, 1小時前 , 1F
沒錯 有的人還不知道什麼是解壓縮後把資料夾複製進去
06/23 18:20, 1F

06/23 18:21, 1小時前 , 2F
魔物更新那的確蠻麻煩的 還常常開不起來
06/23 18:21, 2F

06/23 18:25, 1小時前 , 3F
mod的確是優點 但事實上會裝mod的人很少 光那些檔案
06/23 18:25, 3F

06/23 18:25, 1小時前 , 4F
位置設定很多人就放棄了 真正會用mod的玩家我覺得連
06/23 18:25, 4F

06/23 18:25, 1小時前 , 5F
10%可能都沒有
06/23 18:25, 5F

06/23 18:25, 1小時前 , 6F
講白了只是看要不要管罷了,假如鐵腕一點每個丟不爬文白
06/23 18:25, 6F

06/23 18:25, 1小時前 , 7F
目問題的都關小黑屋,過幾天這種就會明顯少很多
06/23 18:25, 7F

06/23 18:27, 1小時前 , 8F
樓上這種做法應該是沒人想進板討論了
06/23 18:27, 8F

06/23 18:27, 1小時前 , 9F
要不然一個環境整天都那種廢文在洗,真正想討論有深度的
06/23 18:27, 9F

06/23 18:27, 1小時前 , 10F
用戶也會被搞到不想發話
06/23 18:27, 10F
我們家更鐵腕一點,直接禁止MOD討論了

06/23 18:28, 1小時前 , 11F
一堆自稱很懂mod的人每次更新都要問為啥mod會掛掉,
06/23 18:28, 11F

06/23 18:28, 1小時前 , 12F
還有人聲稱老卡就是為了針對mod才每次更新都讓mod不
06/23 18:28, 12F

06/23 18:28, 1小時前 , 13F
能用,真的是不知道怎麼吐槽
06/23 18:28, 13F
※ 編輯: sakurammsrx (220.133.227.61 臺灣), 06/23/2026 18:28:22

06/23 18:29, 1小時前 , 14F
當初我也認為軟體設定使用不是很簡單嘛 直到碰到一些小朋友
06/23 18:29, 14F

06/23 18:29, 1小時前 , 15F
就問樓上你實際試過嗎?還是只是憑著你以為在雲?
06/23 18:29, 15F

06/23 18:30, 1小時前 , 16F
才發現我認為理所當然要知道的常識,對他們而言比拍抖音影片
06/23 18:30, 16F

06/23 18:30, 1小時前 , 17F
剪輯上傳還難
06/23 18:30, 17F

06/23 18:31, 1小時前 , 18F
X
06/23 18:31, 18F

06/23 18:32, 1小時前 , 19F
實際情況就是鐵腕管理是有效的,就是因為太多地方都放任
06/23 18:32, 19F

06/23 18:32, 1小時前 , 20F
洗文導致真的想討論的人沒地方去,一段時間口碑起來人就
06/23 18:32, 20F

06/23 18:32, 1小時前 , 21F
會聚過來
06/23 18:32, 21F

06/23 18:33, 1小時前 , 22F
確實,陣痛期過去後就會變成板主想要的樣子
06/23 18:33, 22F

06/23 18:33, 1小時前 , 23F
這個我持保留意見,洗文的確要管,難的就是掌握好程度吧
06/23 18:33, 23F

06/23 18:35, 1小時前 , 24F
最明顯的就是巴哈集中串,啥都開集中串,不過最後就是把不適
06/23 18:35, 24F

06/23 18:35, 1小時前 , 25F
應的人洗走,沒替代的地方就是學著適應
06/23 18:35, 25F

06/23 18:37, 1小時前 , 26F
巴哈那種雙標就別提了,而且還有太多吐槽點
06/23 18:37, 26F

06/23 18:38, 1小時前 , 27F
巴哈集中串我倒是覺得很不錯啊
06/23 18:38, 27F

06/23 18:40, 1小時前 , 28F
mod數量多的遊戲這類問題特別明顯 skyrim就常常有連自己
06/23 18:40, 28F

06/23 18:41, 1小時前 , 29F
裝了啥mod 有沒有裝mod都不知道不記得的人
06/23 18:41, 29F

06/23 18:41, 1小時前 , 30F
上古五那是另一個等級的問題了
06/23 18:41, 30F

06/23 18:41, 1小時前 , 31F
這些人你再要他手動去排查問題根本不可能
06/23 18:41, 31F

06/23 18:42, 59分鐘前 , 32F
B社的遊戲後來都有自己的mod管理程式了
06/23 18:42, 32F

06/23 18:43, 58分鐘前 , 33F
一般來說都會有教學文可以看啦
06/23 18:43, 33F

06/23 18:43, 58分鐘前 , 34F
巴哈有別的問題,有管理雙標的,板主擺爛的,也有整天狀
06/23 18:43, 34F

06/23 18:43, 58分鐘前 , 35F
況外然後判斷只會二分法的,更別說還有一堆精神股東在洗
06/23 18:43, 35F

06/23 18:43, 58分鐘前 , 36F
如果置底不看那被禁言水桶也是剛好
06/23 18:43, 36F

06/23 18:44, 57分鐘前 , 37F
管理器這種東西就算做的多方便仍然會有一堆不識字的
06/23 18:44, 37F

06/23 18:46, 55分鐘前 , 38F
記得有些mod還指名要使用mod管理程式
06/23 18:46, 38F

06/23 18:46, 55分鐘前 , 39F
管理器直接都寫了什麼沒裝,什麼版本過舊要更新,還是一
06/23 18:46, 39F

06/23 18:46, 55分鐘前 , 40F
堆上來就劈頭一句為什麼不能跑
06/23 18:46, 40F

06/23 19:06, 35分鐘前 , 41F
原來解壓縮後要這樣做喔 還以為是直接丟進去就好了 謝謝ww
06/23 19:06, 41F

06/23 19:07, 34分鐘前 , 42F
好險我把哈常去的地方是本身熱度早就跌爛的地方
06/23 19:07, 42F

06/23 19:11, 30分鐘前 , 43F
有些人連解壓縮都不會所以有些遊戲的mod管理器支援使用
06/23 19:11, 43F

06/23 19:11, 30分鐘前 , 44F
壓縮檔
06/23 19:11, 44F

06/23 19:14, 27分鐘前 , 45F
我好像被steam工坊養壞了 那種第三方模組真的好搞剛
06/23 19:14, 45F

06/23 19:14, 27分鐘前 , 46F
他們也問爽的,你解答了他們還是不會用
06/23 19:14, 46F
文章代碼(AID): #1gEbryEQ (C_Chat)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EbryEQ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