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用電腦玩遊戲 這件事有很複雜嗎?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洛城浪子)時間1小時前 (2026/06/23 14:59), 編輯推噓55(550124)
留言179則, 50人參與, 8分鐘前最新討論串20/22 (看更多)
※ 引述《DivKai (DivKai)》之銘言: : 可是用電腦玩遊戲這件事情本身有很複雜嗎 PC有很多優點 但在方便性這個賽道 PC就真的不是類電視遊樂器這類裝置的對手好嗎? 你說並不麻煩 那有比電線接上去,光碟卡匣安上 就基本能運行簡單嗎? 在觀察者偏差作用中的圈子找 聽到的永遠都是和自己向性契合的答案 講的實際點我碰到的 試過幫退休長輩處理過3C問題嗎? 他們碰出來的問題 你想到的也有,你想不到的更多 我每次回老家 從桌電顯示比例太小 電視棒語音呼喚不起作用 到掃地機器人不會自己回到充電座 平板瀏覽器半年來完全沒關閉幾百多分頁直接卡死了 挨個處理一遍 這種你要他用PC玩遊戲喔 那麼當老人說他想打麻將 螢幕要大一點老花 我當然是在家機裡 看有沒有麻將遊戲弄一個給他 直接買一台主機專打麻將都行 就是因為操作簡單 找PC我是拿石頭砸自己腳 當然電視遊樂器也會出現問題 但絕對比電腦端單純的太多 學習成本更是相對低 按按鈕比滑鼠點擊更好學 看到有人反饋電腦端出現什麼相容性問題 『就是不懂相容性還自組才會這樣』 『現在都問AI排除』 『不會處理就整台搬去讓人修』 啊明明買套裝也會被笑誰買誰盤(ry 這些敘述就我片面理解 不就是所謂的『複雜』和『麻煩』嗎? 難道不會想: 我只想打遊戲為什麼要懂這些 難道不能只懂遊戲怎麼操作就好嗎? 對啊 不要說別人 我自己拆開塗個散熱膏再按回去我都嫌麻煩 即使會我也懶 方便玩遊戲這賽道 遊樂器就是贏 你說什麼擴充超頻MOD,有些人根本不需要這些 就是想打開,光碟卡匣放進去, 沙發椅一靠,玩, 這麼簡單而已。 電腦就是更麻煩 ----- Sent from JPTT on my Xiaomi 24129PN74G. -- 「胡鐵花,我希望你以後知道,世上的女孩子, 並不是每個都像高亞男那麼好對付的,你覺得高亞男好對付,只因為她喜歡你。」 「不錯,從今以後,我再不敢說我會對付女人了, 我現在簡直恨不得跪在高亞男面前,去嗅她的腳。」 《楚留香傳奇‧大沙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2.177.9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197994.A.42F.html

06/23 15:01, 1小時前 , 1F
主機玩家年紀又不是長輩年紀 學習力比長輩強阿
06/23 15:01, 1F

06/23 15:02, 1小時前 , 2F
客群不同阿,通常工作需要有自己PC是剛需,遊戲是副產物
06/23 15:02, 2F

06/23 15:03, 1小時前 , 3F
確實 xbox ally都常常出一堆毛病+微軟那破更新
06/23 15:03, 3F

06/23 15:03, 1小時前 , 4F
主機就是純玩遊戲的客製化PC看待
06/23 15:03, 4F

06/23 15:03, 1小時前 , 5F
一般人應該是會買NS2或PS5,更輕鬆
06/23 15:03, 5F

06/23 15:03, 1小時前 , 6F
桌機是剛好678年級從小學到大學都在接觸跟學習 不然
06/23 15:03, 6F

06/23 15:03, 1小時前 , 7F
現在9年級碰到一樣吃屎
06/23 15:03, 7F

06/23 15:03, 1小時前 , 8F
而且價格更便宜,販售通路更大眾
06/23 15:03, 8F

06/23 15:04, 1小時前 , 9F
什麼? 散熱膏要重塗!?
06/23 15:04, 9F

06/23 15:04, 1小時前 , 10F
桌機第一次大規模超越ps應該是office的普及吧
06/23 15:04, 10F

06/23 15:04, 1小時前 , 11F
可以說會不會用pc直接影響你工作
06/23 15:04, 11F

06/23 15:05, 1小時前 , 12F
PC的故障排除其實挺煩的,不管桌機或NB
06/23 15:05, 12F

06/23 15:06, 1小時前 , 13F
AI排除也不一定成功,送修更是費時(沒保固還噴錢)
06/23 15:06, 13F

06/23 15:06, 1小時前 , 14F
主機特化後就比較少遇到問題,雖然之前XBOX好像不是?
06/23 15:06, 14F

06/23 15:07, 1小時前 , 15F
PC的故障排除是只要找出故障元件,換掉那個就好,很省錢
06/23 15:07, 15F

06/23 15:07, 1小時前 , 16F
我都買落後一代的淘汰品壞掉直解整台換
06/23 15:07, 16F

06/23 15:07, 1小時前 , 17F
一個一個牌查太累了,懶
06/23 15:07, 17F

06/23 15:07, 1小時前 , 18F
,如果嫌麻煩的話,就是全換
06/23 15:07, 18F

06/23 15:08, 1小時前 , 19F
舉例錯誤了,老人玩什麼主機大遊戲
06/23 15:08, 19F

06/23 15:08, 1小時前 , 20F
同意你的說法,都遇過連電視盒要回車左右上下調整都拒
06/23 15:08, 20F

06/23 15:08, 1小時前 , 21F
絕理解,只願意用第四台的,相對更麻煩的其他電子產品
06/23 15:08, 21F

06/23 15:08, 1小時前 , 22F
emmm
06/23 15:08, 22F

06/23 15:09, 1小時前 , 23F
所以我推NS2踩PS5 NS2客群相對輕 PS5就想玩3A的重度
06/23 15:09, 23F

06/23 15:09, 1小時前 , 24F
PC故障排除除非是愛好者,不然誰家沒事會常備檢測或ABt
06/23 15:09, 24F

06/23 15:09, 1小時前 , 25F
est的
06/23 15:09, 25F

06/23 15:09, 1小時前 , 26F
玩家但又妥協於這種爛效能 還裝笨笨的說PC複雜
06/23 15:09, 26F

06/23 15:12, 1小時前 , 27F
怎麼會以為3A幾千萬銷量是賣給重度玩家的
06/23 15:12, 27F

06/23 15:12, 1小時前 , 28F
我大學的時候還真的會自己拆裝電腦灌驅動灌東西,現在
06/23 15:12, 28F

06/23 15:13, 1小時前 , 29F
完全懶到只想出錢叫人幫我全部搞定就好XD
06/23 15:13, 29F

06/23 15:13, 1小時前 , 30F
對啊我玩遊戲真的只想鑽研遊戲操作就好,其他的不想碰了
06/23 15:13, 30F

06/23 15:13, 1小時前 , 31F
長輩不會處理有兩種,一種是不想學,跟他講不愛聽,除非他
06/23 15:13, 31F

06/23 15:13, 1小時前 , 32F
有需求;另一種是真的不知道,軟體出現提示建議做什麼事之
06/23 15:13, 32F

06/23 15:13, 1小時前 , 33F
類的
06/23 15:13, 33F

06/23 15:14, 1小時前 , 34F
會買高階顯卡的人對3A遊戲的價格接受度本來就比較高
06/23 15:14, 34F

06/23 15:14, 1小時前 , 35F
很多長輩是連字都不看就叫你處理
06/23 15:14, 35F

06/23 15:14, 1小時前 , 36F
明明提示訊息就很明顯 請按某方向的某個選項
06/23 15:14, 36F

06/23 15:15, 1小時前 , 37F
桌機光是除錯的AB測我都會覺得懶了
06/23 15:15, 37F

06/23 15:15, 1小時前 , 38F
講的長輩是連office都不會用的那種吧
06/23 15:15, 38F

06/23 15:15, 1小時前 , 39F
就我接觸到的長輩經驗的話,他們都很怕按一個鍵機器就
06/23 15:15, 39F
還有 100 則推文
06/23 15:43, 45分鐘前 , 140F
自己慢慢除錯,硬體我根本沒有其他零件可以測試。
06/23 15:43, 140F

06/23 15:43, 45分鐘前 , 141F
他們最後也不會滿足於那個五吋六吋的小框框 最後還是得爬
06/23 15:43, 141F

06/23 15:44, 44分鐘前 , 142F
自組PC本來就小眾中的小眾
06/23 15:44, 142F

06/23 15:44, 44分鐘前 , 143F
就外接螢幕的小事 也不是非得要頂級性能
06/23 15:44, 143F

06/23 15:44, 44分鐘前 , 144F
個人電腦裡 NB遠大於自組吧
06/23 15:44, 144F

06/23 15:44, 44分鐘前 , 145F
但卻是PTT使用者族群的大眾
06/23 15:44, 145F

06/23 15:45, 43分鐘前 , 146F
所以ptt才被說都老人啊XDDD
06/23 15:45, 146F

06/23 15:45, 43分鐘前 , 147F
出來學老把戲的 至於白癡化程度那就得看成長期被荼毒多少
06/23 15:45, 147F

06/23 15:46, 42分鐘前 , 148F
手機畫面小就開電視 不想在電視前就用平板
06/23 15:46, 148F

06/23 15:46, 42分鐘前 , 149F
我弟他們現在就是這樣 更何況他工作還是寫程式的
06/23 15:46, 149F

06/23 15:47, 41分鐘前 , 150F
電腦也熟 都沒有什麼一定要弄台電腦來玩遊戲的執念
06/23 15:47, 150F

06/23 15:47, 41分鐘前 , 151F
現在也不是嚴格自組了,還不就配件勾一勾店家組給
06/23 15:47, 151F

06/23 15:47, 41分鐘前 , 152F
你,說自選還差不多,然後套裝機也比以往流行了,
06/23 15:47, 152F

06/23 15:47, 41分鐘前 , 153F
也是回家插電就開始玩
06/23 15:47, 153F

06/23 15:47, 41分鐘前 , 154F
長輩使用手機或平板,基本上遇到問題都無法解決了,遑
06/23 15:47, 154F

06/23 15:47, 41分鐘前 , 155F
論PC
06/23 15:47, 155F

06/23 15:48, 40分鐘前 , 156F
以前還會研究還在那邊弄nas 現在手機玩玩 訂閱訂一訂
06/23 15:48, 156F

06/23 15:48, 40分鐘前 , 157F
就算是電腦世代的人 在這時候更多的人也是懶得搞了
06/23 15:48, 157F

06/23 15:50, 38分鐘前 , 158F
再者,跟想教電腦白痴,他們還不一定有意願去學
06/23 15:50, 158F

06/23 15:50, 38分鐘前 , 159F
我是因為單純不想看一堆拉里拉雜的東西+電腦給家裡長輩
06/23 15:50, 159F

06/23 15:50, 38分鐘前 , 160F
06/23 15:50, 160F

06/23 15:51, 37分鐘前 , 161F
有時候覺得很怪,有些話題怎麼老是在輪迴
06/23 15:51, 161F

06/23 15:52, 36分鐘前 , 162F
大概大家年紀也大了...感覺好像聽長輩一直提一樣的東西
06/23 15:52, 162F

06/23 15:53, 35分鐘前 , 163F
畢竟主機PC大戰是年經文了
06/23 15:53, 163F

06/23 15:54, 34分鐘前 , 164F
推出新主機時,又要再戰一次
06/23 15:54, 164F

06/23 15:59, 29分鐘前 , 165F
現在已經不是年經文了,幾天前聖獸之王那串才吵過 w
06/23 15:59, 165F

06/23 15:59, 29分鐘前 , 166F
阿嬤都可以打魔獸了 阿公都可以打cs 因人而異
06/23 15:59, 166F

06/23 15:59, 29分鐘前 , 167F
我之前在大學帶2005左右出生的大學生
06/23 15:59, 167F

06/23 15:59, 29分鐘前 , 168F
都會有人問我jpg檔是什麼了……
06/23 15:59, 168F

06/23 16:00, 28分鐘前 , 169F
你們怎麼都覺得不會用電腦的老人會想買主機阿
06/23 16:00, 169F

06/23 16:00, 28分鐘前 , 170F
現在小朋友很多都只用手機平板了啊
06/23 16:00, 170F

06/23 16:01, 27分鐘前 , 171F
因為大家都老了 老了的症狀就是一直講一樣的事情XD
06/23 16:01, 171F

06/23 16:02, 26分鐘前 , 172F
不會用電腦也是會買主機啊,現在一堆小朋友不都是
06/23 16:02, 172F

06/23 16:04, 24分鐘前 , 173F
70歲妮可都可以r閃腰帶 就看人 也不見得是通則
06/23 16:04, 173F

06/23 16:05, 23分鐘前 , 174F
有的老人連電源鍵都不會按說不想學 你買什麼都一樣
06/23 16:05, 174F

06/23 16:06, 22分鐘前 , 175F
PC故障的問題一堆好不好 光是網路問題就搞死一堆人了
06/23 16:06, 175F

06/23 16:13, 15分鐘前 , 176F
阿老人用手機也是阿= = 換主機一樣有問題
06/23 16:13, 176F

06/23 16:13, 15分鐘前 , 177F
現在都是筆電平板手機時代 哪有什麼人會自己灌軟體 找硬體
06/23 16:13, 177F

06/23 16:13, 15分鐘前 , 178F
問題 有問題都送修
06/23 16:13, 178F

06/23 16:20, 8分鐘前 , 179F
會自建本地端AI的老人會覺得你們在吵這些東西是有多難
06/23 16:20, 179F
文章代碼(AID): #1gEYxgGl (C_Chat)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EYxgGl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