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用電腦玩遊戲 這件事有很複雜嗎?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truenine)時間1小時前 (2026/06/23 14:47), 編輯推噓15(15027)
留言42則, 20人參與, 18分鐘前最新討論串19/21 (看更多)
說一個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很扯的,現在不會用電腦的年輕人佔大多數 他們都是用平板手機長大的,電腦對他們來說是很複雜的東西 我朋友在資訊業界,甚至連招來的資工新人也沒碰過幾次電腦,連解壓縮都不會你就知道現在多扯了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3.44.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197276.A.B12.html

06/23 14:48, 1小時前 , 1F
聽你在屁,資工不會用電腦
06/23 14:48, 1F

06/23 14:48, 1小時前 , 2F
他用人腦介面CODING嗎
06/23 14:48, 2F

06/23 14:49, 1小時前 , 3F
什麼學校的資工連解壓都不會?
06/23 14:49, 3F

06/23 14:50, 1小時前 , 4F
哪間的資工不會解壓縮 畢業證書雞腿換的嗎
06/23 14:50, 4F

06/23 14:51, 1小時前 , 5F
用平板認真的嗎 大學畢業好歹要寫專題吧
06/23 14:51, 5F

06/23 14:54, 1小時前 , 6F
現在的年輕人當然是指16歲以下吧 沒大學生
06/23 14:54, 6F

06/23 14:54, 1小時前 , 7F
16歲大學畢業?
06/23 14:54, 7F

06/23 14:56, 1小時前 , 8F
還記得高中上課要碰到電腦 結果有的同學連電腦要怎麼
06/23 14:56, 8F

06/23 14:56, 1小時前 , 9F
開機都不知道…
06/23 14:56, 9F

06/23 14:56, 1小時前 , 10F
資工不會解壓縮 畢業證書是用雞腿換的逆?
06/23 14:56, 10F

06/23 14:57, 1小時前 , 11F
現在報告有的還直接用手機、平板做
06/23 14:57, 11F

06/23 14:58, 1小時前 , 12F
一樓在兇什麼 資工系不太會用電腦是什麼新鮮事嗎...
06/23 14:58, 12F

06/23 14:58, 1小時前 , 13F
差不多 來實習的大學生 9年級的 鍵盤打字都不會
06/23 14:58, 13F

06/23 15:00, 1小時前 , 14F
不過他們學很快就是了 年輕人就是這點好
06/23 15:00, 14F

06/23 15:00, 1小時前 , 15F
不如問資工為什麼要會解壓縮
06/23 15:00, 15F

06/23 15:01, 1小時前 , 16F
哪間資工說來笑笑
06/23 15:01, 16F

06/23 15:03, 1小時前 , 17F
什麼資工不會用電腦... 高職?
06/23 15:03, 17F

06/23 15:04, 59分鐘前 , 18F
不是 哪間資工都有這樣的人啊 你們也太低估大學生最混可
06/23 15:04, 18F

06/23 15:05, 58分鐘前 , 19F
以多混了吧 以前我們上機考的課也就兩三門 而且集中在前
06/23 15:05, 19F

06/23 15:05, 58分鐘前 , 20F
三個學期 你打定主意要混到畢業後面五個學期是字面意義
06/23 15:05, 20F

06/23 15:06, 57分鐘前 , 21F
上可以不用碰到電腦喔 只要紙本考試過 作業有同學幫寫你
06/23 15:06, 21F

06/23 15:06, 57分鐘前 , 22F
現在國小國中沒電腦課嗎
06/23 15:06, 22F

06/23 15:06, 57分鐘前 , 23F
負責打報告就好了 打報告當年是沒人用平板但現在一堆
06/23 15:06, 23F

06/23 15:09, 54分鐘前 , 24F
那招這種不會解壓縮的人來做啥 來掃地嗎
06/23 15:09, 24F

06/23 15:10, 53分鐘前 , 25F
何況就算去工作也還是會遇到「會寫code但是沒有一般意義
06/23 15:10, 25F

06/23 15:11, 52分鐘前 , 26F
上的電腦常識」的偏門人 這種可是太多了
06/23 15:11, 26F

06/23 15:12, 51分鐘前 , 27F
不知道router 不知道怎麼看自己電腦IP 但是能寫後端CRUD
06/23 15:12, 27F

06/23 15:12, 51分鐘前 , 28F
的新人到處都是 這種你說是會用電腦還是不會
06/23 15:12, 28F

06/23 15:18, 45分鐘前 , 29F
新鮮人剛考上的不是很會用 然後手機用的很流暢 很常見了
06/23 15:18, 29F

06/23 15:18, 45分鐘前 , 30F
資工不會用電腦誇張了吧
06/23 15:18, 30F

06/23 15:19, 44分鐘前 , 31F
何況資工系把數學計概計程念好了跟你會拆修電腦有啥關係
06/23 15:19, 31F

06/23 15:20, 43分鐘前 , 32F
你說他比較會處理IT軟體可能也不熟那個垃圾windows去哪設定
06/23 15:20, 32F

06/23 15:29, 34分鐘前 , 33F
會寫程式的工程師不一定很會用電腦 很了解電腦的通常是I
06/23 15:29, 33F

06/23 15:29, 34分鐘前 , 34F
T人員
06/23 15:29, 34F

06/23 15:29, 34分鐘前 , 35F
我是IT人員 遇過很多只會寫程式 電腦設定都不會
06/23 15:29, 35F

06/23 15:35, 28分鐘前 , 36F
現在年輕人都不會用電腦的,所有的生活報告娛樂學習通通
06/23 15:35, 36F

06/23 15:35, 28分鐘前 , 37F
都是手機跟平板。
06/23 15:35, 37F

06/23 15:38, 25分鐘前 , 38F
寫軟體的電腦有問題就直接call IT啊,還真的不用懂太
06/23 15:38, 38F

06/23 15:38, 25分鐘前 , 39F
多,至少我就是這樣
06/23 15:38, 39F

06/23 15:42, 21分鐘前 , 40F
有繳學費就能畢業的學校 還真不好說
06/23 15:42, 40F

06/23 15:44, 19分鐘前 , 41F
之前帶新人真的跟我說他家裡沒電腦 我講的他的不懂.........
06/23 15:44, 41F

06/23 15:45, 18分鐘前 , 42F
06/23 15:45, 42F
文章代碼(AID): #1gEYmSiI (C_Chat)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EYmSiI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