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明文的規定越少對掌權者越有利」有道已回收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best_troll_tw)時間4年前 (2021/09/10 22:20), 4年前編輯推噓8(809)
留言17則, 9人參與, 4年前最新討論串2/7 (看更多)
※ 引述《TED781120 (蒼夜歌)》之銘言: : https://i.imgur.com/Q06jbjF.png
: 小書癡二年級的法律課考試, : 斐迪南說國家法律訂的越含糊對統治者來說越方便, : 看這國家一天到晚在搞肅清,王族爽怎樣就怎樣, : 是不是很有道理啊? 不一定 說實話,專制國家,怎樣的規則其實根本無所謂 你看看中國歷朝就知道 中國歷朝都喜歡把法律訂得很嚴格,而且鉅細靡遺地把各種罪行列出來,一大堆都是死罪 可是每次出問題,都一個功過相抵或是用什麼大家幫求情的名義輕判 模糊與否其實根本不重要 你們有興趣去翻一下中國歷朝律法就知道了~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235.23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631283601.A.C06.html

09/10 22:20, 4年前 , 1F
有關係就是沒關係
09/10 22:20, 1F

09/10 22:21, 4年前 , 2F
這種感覺是訂一堆法律,你平時就很容易觸法,只是辦不辦
09/10 22:21, 2F

09/10 22:21, 4年前 , 3F
是上面的意思
09/10 22:21, 3F
對,就是這樣,故意訂很嚴格,管很寬,等於全國人民幾乎都是有罪在身,這樣皇帝想要治你就隨時有理由

09/10 22:23, 4年前 , 4F
就會玩啊 你觸犯就死 但饒你是天子體恤
09/10 22:23, 4F

09/10 22:23, 4年前 , 5F
應該是有沒有根據規則執行的決心
09/10 22:23, 5F

09/10 22:23, 4年前 , 6F
那你欠了就該還些甚麼回來
09/10 22:23, 6F
※ 編輯: ccyaztfe (223.140.235.232 臺灣), 09/10/2021 22:26:22

09/10 22:28, 4年前 , 7F
中共的法律其實還蠻嚴的,只是執法完全無視法條
09/10 22:28, 7F

09/10 22:28, 4年前 , 8F
當過兵就知道 一堆狗屁規定 照規定來就是要弄你
09/10 22:28, 8F

09/10 22:29, 4年前 , 9F
平時沒事是福利 有事收回福利長官說了算
09/10 22:29, 9F

09/10 22:36, 4年前 , 10F
我當兵都照規定做事,沒幾個敢動我
09/10 22:36, 10F

09/10 23:09, 4年前 , 11F
中國歷朝的法律哪來有訂得鉅細靡遺啊...平行世界?
09/10 23:09, 11F

09/10 23:09, 4年前 , 12F
嚴格跟法律完不完備是兩碼事喔
09/10 23:09, 12F

09/10 23:10, 4年前 , 13F
連三階論都沒有的法律要說完整只是笑話而已
09/10 23:10, 13F

09/11 01:12, 4年前 , 14F
法律規範模糊 是沒遇過厲害律師去打官司嗎?要是被嗆爆怎麼
09/11 01:12, 14F

09/11 01:12, 4年前 , 15F
辦?還是直接裝死或是直接把人打死 當沒這回事情?
09/11 01:12, 15F

09/11 01:13, 4年前 , 16F
這種模糊 也可能只是看有沒有關係戶罷了
09/11 01:13, 16F

09/11 01:14, 4年前 , 17F
小書痴那種有階級的社會 很多時候根本是看後台硬不硬吧
09/11 01:14, 17F
文章代碼(AID): #1XEscHm6 (C_Chat)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XEscHm6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