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明文的規定越少對掌權者越有利」有道已回收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大大大優惠)時間4年前 (2021/09/11 00:35), 編輯推噓5(5014)
留言19則, 9人參與, 4年前最新討論串6/7 (看更多)
說對一半 但最好的方法其實是 根本不通過法律 而是用官媒之類的東西 放一個態度出來 或是御用文人喊話 ooxx太氾濫,該管管了! 然後底下的人就會開始自我管制 接著就只要觀察就好 如果底下人做的太過份或是輿論反彈 只要把底下人抓出去祭天,再趕快說 我中央從來沒下這種令 都是底下人恣意妄為 現已撥亂反正 反正最高統治者永遠不沾鍋 之前中國動漫小說禁某某題材做法都是這樣 中央不會有命令 只說:ooxx該管管了 然後各大網站就開始揣摩上意自我審查 這才是最舒服的統治法 ※ 引述《TED781120 (蒼夜歌)》之銘言 : https://i.imgur.com/Q06jbjF.png
: 小書癡二年級的法律課考試, : 斐迪南說國家法律訂的越含糊對統治者來說越方便, : 看這國家一天到晚在搞肅清,王族爽怎樣就怎樣, : 是不是很有道理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00.36.18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631291747.A.02E.html

09/11 00:36, 4年前 , 1F
可是袁世凱失敗了阿
09/11 00:36, 1F

09/11 00:37, 4年前 , 2F
等等 這個算歷史吧
09/11 00:37, 2F

09/11 00:37, 4年前 , 3F
你要去問板皇啊。
09/11 00:37, 3F

09/11 00:37, 4年前 , 4F
我應該不會被桶吧
09/11 00:37, 4F

09/11 00:38, 4年前 , 5F
穩啦XD他沒來過台灣
09/11 00:38, 5F

09/11 00:40, 4年前 , 6F
一堆小說都是這樣被搞= =,我就不相信中央會想理這個。
09/11 00:40, 6F

09/11 00:42, 4年前 , 7F
說不定只是有小孩太迷網小,官員對底下念一下而已= =。
09/11 00:42, 7F

09/11 00:43, 4年前 , 8F
中國特色的政治就是揣摩上意,然後要做得比上面講得
09/11 00:43, 8F

09/11 00:43, 4年前 , 9F
更激進,因為共產黨不這樣會被批鬥
09/11 00:43, 9F

09/11 00:45, 4年前 , 10F
皇帝隨口說了1,太監就會傳成10,然後底下官員聽成100,
09/11 00:45, 10F

09/11 00:45, 4年前 , 11F
地方官當成1000,最後抓了10000個
09/11 00:45, 11F

09/11 00:47, 4年前 , 12F
這當中還會有大量亂抓謀利的,茶館裡面慈禧太后說要抓康
09/11 00:47, 12F

09/11 00:47, 4年前 , 13F
梁餘黨,底下太監見人就抹康梁餘黨,抓叫家屬拿錢來贖
09/11 00:47, 13F

09/11 00:49, 4年前 , 14F
最近剛好有例子
09/11 00:49, 14F

09/11 00:49, 4年前 , 15F
09/11 00:49, 15F

09/11 00:50, 4年前 , 16F
也沒有命令,只是開一個座談會而已
09/11 00:50, 16F

09/11 01:09, 4年前 , 17F
這不就是某國現況嗎?
09/11 01:09, 17F

09/11 09:33, 4年前 , 18F
還有挟怨報復的,「返校」就是這樣的一個故事
09/11 09:33, 18F

09/11 10:28, 4年前 , 19F
某國、鄰國,傻傻分不清
09/11 10:28, 19F
文章代碼(AID): #1XEubZ0k (C_Chat)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XEubZ0k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