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明文的規定越少對掌權者越有利」有道已回收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Champagne Supernova)時間4年前 (2021/09/10 23:47), 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2人參與, 4年前最新討論串5/7 (看更多)
※ 引述 《TED781120 (蒼夜歌)》 之銘言: :   : https://i.imgur.com/Q06jbjF.png
:   : 小書癡二年級的法律課考試, : 斐迪南說國家法律訂的越含糊對統治者來說越方便, : 看這國家一天到晚在搞肅清,王族爽怎樣就怎樣, : 是不是很有道理啊? :   我突然想起中國之前關於分級的討論,有人貼過圖,不過我還是要再貼一次: https://i.imgur.com/C6p3Ia1.jpg
https://i.imgur.com/KUWRFcR.jpg
https://i.imgur.com/dg6YB5Y.jpg
https://i.imgur.com/X6XjfPo.jpg
刑不可知,則威不可測 - by 左傳 你今天法律不明確才有上下其手的空間,要是規定明確你就得照規定來,那上面的人就沒權 (油)力(水)。 所以一個國家要走到法治也是不容易,畢竟法治是在削減統治者權力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90.13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631288850.A.C74.html

09/11 00:30, 4年前 , 1F
不過這應該是中央專制搞的,要不然貴族應該會搞鬼抵制
09/11 00:30, 1F

09/11 12:57, 4年前 , 2F
中國是人治,沒有法條規定細節由行政機關自行解釋當然最好
09/11 12:57, 2F
文章代碼(AID): #1XEtuInq (C_Chat)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XEtuInq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