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用電腦玩遊戲 這件事有很複雜嗎?
※ 引述 《DivKai (DivKai)》 之銘言:
:
: 今日Steam Machine開賣,很多人說優勢就是放客廳即插即玩
:
: 可是用電腦玩遊戲這件事情本身有很複雜嗎
:
: 本人也不懂電腦,知識程度頂多就是分得出顯卡效能等級就沒了
:
: 家裡電腦也不好,只是買個套裝機2060
:
: 但玩遊戲從來沒遇到什麼困難,或說需要我額外做什麼動作
:
: 不就安裝個steam平台然後下載遊戲下來就沒了
:
: 說真的額外要做的事情,頂多就是在遊戲內設定裡選個解析度、鎖定60幀和效能模式就沒
了
:
: 就算有碰到問題,頂多也就只是閃退重開遊戲都能解決90%問題
:
: 所以我真的不太懂說買家機優勢就是方便這件事
:
: 用電腦玩遊戲這件事情本身有很複雜嗎
:
: 尤其今天看到Steam Machine那售價簡直中風,完全不懂優勢在哪裡
:
先說我是桌機派
但我完全同意用電腦玩遊戲
是有一定程度的門檻的
原文就提到幾個其實不低的門檻
1.分得出顯卡效能等級
2.安裝個steam下載遊戲
3.選解析度、鎖60幀、開效能模式
除了第二點門檻應該不高之外
顯卡等級或是說合適的顯卡等級
遊戲內的設置
其實都是台灣人被訓練出來的
前陣子才剛看到新聞
台灣人自組電腦的比例高的嚇人
可能得益於幾間大廠都是台灣的緣故
高中大學後多多少少都碰的到電腦的核心裝置
但你看看那種一輩子拿Mac的外國人
你跟他講記憶體32G他可能還說我的SSD有1T
你是叫這種人怎麼挑合適的顯卡等級
怎麼判斷遊戲的畫面怎麼設定啦
遊戲主機的優勢就是接電視>插電>開遊戲
就要直接能開玩了
所以當年2077剛上市才被噴得那麼慘
因為他在主機上跑的像一坨屎
電腦可能還要看看記憶體夠不夠顯卡夠不夠CPU夠不夠硬碟夠不夠
都夠了還有可能碰到驅動要更新巴拉巴拉的問題
說真的覺得不複雜的人
那是因為你比起其他人來說
已經是進階玩家的領域了
那些不懂得就只能花錢買方便了
--
This is not a guitar business
but a happiness business
--Tommy Emmanue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127.17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186578.A.4F9.html
推
06/23 11:52,
4小時前
, 1F
06/23 11:52, 1F
→
06/23 11:52,
4小時前
, 2F
06/23 11:52, 2F
推
06/23 11:53,
4小時前
, 3F
06/23 11:53, 3F
→
06/23 11:56,
4小時前
, 4F
06/23 11:56, 4F
推
06/23 11:56,
4小時前
, 5F
06/23 11:56, 5F
推
06/23 11:57,
3小時前
, 6F
06/23 11:57, 6F
→
06/23 11:57,
3小時前
, 7F
06/23 11:57, 7F
→
06/23 11:57,
3小時前
, 8F
06/23 11:57, 8F
→
06/23 11:58,
3小時前
, 9F
06/23 11:58, 9F
→
06/23 11:58,
3小時前
, 10F
06/23 11:58, 10F
→
06/23 11:58,
3小時前
, 11F
06/23 11:58, 11F
→
06/23 11:59,
3小時前
, 12F
06/23 11:59, 12F
→
06/23 11:59,
3小時前
, 13F
06/23 11:59, 13F
→
06/23 12:00,
3小時前
, 14F
06/23 12:00, 14F
→
06/23 12:01,
3小時前
, 15F
06/23 12:01, 15F
→
06/23 12:01,
3小時前
, 16F
06/23 12:01, 16F
推
06/23 12:10,
3小時前
, 17F
06/23 12:10, 17F
→
06/23 12:13,
3小時前
, 18F
06/23 12:13, 18F
→
06/23 12:34,
3小時前
, 19F
06/23 12:34, 19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9 之 20 篇):
46
160
C_Chat 近期熱門文章
PTT動漫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