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用電腦玩遊戲 這件事有很複雜嗎?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用吉他打排球)時間4小時前 (2026/06/23 11:49), 編輯推噓5(5014)
留言19則, 11人參與, 3小時前最新討論串9/20 (看更多)
※ 引述 《DivKai (DivKai)》 之銘言: :   : 今日Steam Machine開賣,很多人說優勢就是放客廳即插即玩 :   : 可是用電腦玩遊戲這件事情本身有很複雜嗎 :   : 本人也不懂電腦,知識程度頂多就是分得出顯卡效能等級就沒了 :   : 家裡電腦也不好,只是買個套裝機2060 :   : 但玩遊戲從來沒遇到什麼困難,或說需要我額外做什麼動作 :   : 不就安裝個steam平台然後下載遊戲下來就沒了 :   : 說真的額外要做的事情,頂多就是在遊戲內設定裡選個解析度、鎖定60幀和效能模式就沒 :   : 就算有碰到問題,頂多也就只是閃退重開遊戲都能解決90%問題 :   : 所以我真的不太懂說買家機優勢就是方便這件事 :   : 用電腦玩遊戲這件事情本身有很複雜嗎 :   : 尤其今天看到Steam Machine那售價簡直中風,完全不懂優勢在哪裡 :   先說我是桌機派 但我完全同意用電腦玩遊戲 是有一定程度的門檻的 原文就提到幾個其實不低的門檻 1.分得出顯卡效能等級 2.安裝個steam下載遊戲 3.選解析度、鎖60幀、開效能模式 除了第二點門檻應該不高之外 顯卡等級或是說合適的顯卡等級 遊戲內的設置 其實都是台灣人被訓練出來的 前陣子才剛看到新聞 台灣人自組電腦的比例高的嚇人 可能得益於幾間大廠都是台灣的緣故 高中大學後多多少少都碰的到電腦的核心裝置 但你看看那種一輩子拿Mac的外國人 你跟他講記憶體32G他可能還說我的SSD有1T 你是叫這種人怎麼挑合適的顯卡等級 怎麼判斷遊戲的畫面怎麼設定啦 遊戲主機的優勢就是接電視>插電>開遊戲 就要直接能開玩了 所以當年2077剛上市才被噴得那麼慘 因為他在主機上跑的像一坨屎 電腦可能還要看看記憶體夠不夠顯卡夠不夠CPU夠不夠硬碟夠不夠 都夠了還有可能碰到驅動要更新巴拉巴拉的問題 說真的覺得不複雜的人 那是因為你比起其他人來說 已經是進階玩家的領域了 那些不懂得就只能花錢買方便了 -- This is not a guitar business but a happiness business --Tommy Emmanue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127.17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186578.A.4F9.html

06/23 11:52, 4小時前 , 1F
你把外國人三個字改成台灣人也通用就是
06/23 11:52, 1F

06/23 11:52, 4小時前 , 2F
很多遊戲都會自適應了 不用調阿
06/23 11:52, 2F

06/23 11:53, 4小時前 , 3F
鬼島自組數高到會嚇人,是因為以前賣套裝的都在坑人
06/23 11:53, 3F

06/23 11:56, 4小時前 , 4F
小賣店還沒倒光阿 破解WIN當正版賣賺到手軟
06/23 11:56, 4F

06/23 11:56, 4小時前 , 5F
這個確實 我在NGA看到說 我玩鳴潮開DLAA畫面全開
06/23 11:56, 5F

06/23 11:57, 3小時前 , 6F
第二點對某些地方來說門檻也很高,不然怎麼會有人
06/23 11:57, 6F

06/23 11:57, 3小時前 , 7F
在賣「付費安裝正版Steam服務」
06/23 11:57, 7F

06/23 11:57, 3小時前 , 8F
會卡是優化差 我已經買了5070為什麼要妥協
06/23 11:57, 8F

06/23 11:58, 3小時前 , 9F
到現在我還是分出不出來顯卡 CPU什麼天梯的 老黃家是大概
06/23 11:58, 9F

06/23 11:58, 3小時前 , 10F
知道 其他家真的謀颯颯
06/23 11:58, 10F

06/23 11:58, 3小時前 , 11F
除非現在小學沒電腦課了不然二在台灣不算什麼門檻
06/23 11:58, 11F

06/23 11:59, 3小時前 , 12F
2不一定知道吧 我有經歷過電腦課 是跟人玩遊戲才知道有ste
06/23 11:59, 12F

06/23 11:59, 3小時前 , 13F
am這個東西 不然原本都是玩什麼官方版的
06/23 11:59, 13F

06/23 12:00, 3小時前 , 14F
不對 我是網頁版的才對w
06/23 12:00, 14F

06/23 12:01, 3小時前 , 15F
商人要賺錢哪會怕你不懂?走進店裡面講我要玩荒野
06/23 12:01, 15F

06/23 12:01, 3小時前 , 16F
,組出來搬回家不能玩,你一定是打電話臭幹店家的
06/23 12:01, 16F

06/23 12:10, 3小時前 , 17F
第二點哪裡高 你中國人?
06/23 12:10, 17F

06/23 12:13, 3小時前 , 18F
普通人分得出顯卡等級的真的沒那麼多
06/23 12:13, 18F

06/23 12:34, 3小時前 , 19F
電腦課會上網後只要知道steam這個名字都有能力自己找
06/23 12:34, 19F
文章代碼(AID): #1gEW9IJv (C_Chat)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EW9IJv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