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用電腦玩遊戲 這件事有很複雜嗎?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KXC)時間4小時前 (2026/06/23 12:18), 2小時前編輯推噓15(15033)
留言48則, 23人參與, 3小時前最新討論串11/23 (看更多)
複不複雜哦?? 我電視裝了一台NS2跟一台PC,平常使用的電腦是Mac,不會有一直開著的PC 想玩NS2,NS2拿手把開了就玩,NS2開機電視就會開 但想玩PC?? 我先得用手機點WoL App開機,再拿電視搖控開電視 再來就是拿出鍵鼠打密碼,如果是要用手把玩的遊戲,還得拿手把出來 也就是用PC玩遊戲,我得做四件事 不玩NS2,NS2拿手把關了就好,遊戲不關也沒差,反正會休眠,重開記錄還會在 但想關PC?? 退出遊戲,再來拿放旁邊的滑鼠按關機,再拿電視搖控關電視 我得做三件事 其實還滿希望Valve跟微軟能解決PC玩遊戲的麻煩 希望能手把開電腦登入,直接進遊戲模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5.71.22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188284.A.1B6.html

06/23 12:18, 4小時前 , 1F
幹嘛設密碼
06/23 12:18, 1F

06/23 12:18, 4小時前 , 2F
怕小孩開小黃油?
06/23 12:18, 2F
就算不設密碼,還是得拿滑鼠出來點steam跟遊戲

06/23 12:19, 4小時前 , 3F
有人電腦不設密碼?
06/23 12:19, 3F

06/23 12:20, 4小時前 , 4F
這樣算複雜嗎
06/23 12:20, 4F
跟家機比就覺得麻煩

06/23 12:20, 4小時前 , 5F
我電腦放房間 平常鎖門就好 幹嘛密碼
06/23 12:20, 5F

06/23 12:21, 4小時前 , 6F
再說你電腦也可以休眠阿(ry
06/23 12:21, 6F
NS2休眠很省電,Windows休眠很智障又不省電 我是比較希望微軟跟Vavle可以弄出我講的可以開機登入並直接進遊戲模式的手把

06/23 12:21, 4小時前 , 7F
幹嘛要每次都打密碼?明明有自動登入,windows也能不設開
06/23 12:21, 7F

06/23 12:21, 4小時前 , 8F
機密碼直接登入啊
06/23 12:21, 8F

06/23 12:22, 4小時前 , 9F
為什麼要關機
06/23 12:22, 9F
我上面不就說了,我平常用的不是PC

06/23 12:22, 4小時前 , 10F
為什麼我玩ns要接一堆線= =
06/23 12:22, 10F

06/23 12:22, 4小時前 , 11F
我看的出來,你不知道電腦也能休眠==
06/23 12:22, 11F
我上面不就說了,我平常用的不是PC

06/23 12:23, 4小時前 , 12F
你不需要為了吹家機方便演成這樣
06/23 12:23, 12F

06/23 12:23, 4小時前 , 13F
沒事 你開心就好
06/23 12:23, 13F

06/23 12:23, 4小時前 , 14F
這他媽就是麻煩喔
06/23 12:23, 14F
跟NS2一比真的就麻煩

06/23 12:23, 4小時前 , 15F
為什麼你玩NS要接一堆線?
06/23 12:23, 15F

06/23 12:24, 4小時前 , 16F
steam也能設定開機自動啟動吧
06/23 12:24, 16F

06/23 12:24, 4小時前 , 17F
所以?
06/23 12:24, 17F

06/23 12:24, 4小時前 , 18F
你可以不用搖桿玩啊,這不是可選項嗎?怎麼變成麻煩了?
06/23 12:24, 18F
所以我說,如果是玩搖桿的遊戲,就有四個步驟了 而且我玩的遊戲很少是鍵鼠遊戲

06/23 12:24, 4小時前 , 19F
不過謝謝你展示了主機好方便、pc好複雜的情況會是
06/23 12:24, 19F

06/23 12:24, 4小時前 , 20F
什麼樣子
06/23 12:24, 20F

06/23 12:25, 4小時前 , 21F
免密碼自動登入window+開機直接進big picture 模式不
06/23 12:25, 21F

06/23 12:25, 4小時前 , 22F
就好了
06/23 12:25, 22F
對,但我還是希望微軟/Valve能推一個能開機的手把

06/23 12:25, 4小時前 , 23F
我以為麻煩是要安裝mod之類的
06/23 12:25, 23F
我的PC離我滿遠的,我還得弄個WoL功能

06/23 12:25, 4小時前 , 24F
微軟是不可能解決 能解決這十幾年來早就解決了
06/23 12:25, 24F

06/23 12:26, 4小時前 , 25F
不過為什麼要弄密碼 不是開機就進去了嗎 當初喬那個本色微
06/23 12:26, 25F

06/23 12:26, 4小時前 , 26F
軟密碼登入也是喬很久
06/23 12:26, 26F

06/23 12:30, 4小時前 , 27F
完了 國人資安觀念堪憂
06/23 12:30, 27F

06/23 12:30, 4小時前 , 28F
最近幫家人重裝電腦 現在win11的設置密碼超級囉嗦到
06/23 12:30, 28F

06/23 12:30, 4小時前 , 29F
爆炸 安裝時會強制你一定要設定密碼,不給任何不設定
06/23 12:30, 29F

06/23 12:30, 4小時前 , 30F
的選項,進去系統運行後也不給刪除密碼的選項,這東
06/23 12:30, 30F

06/23 12:30, 4小時前 , 31F
西能繞過,但方法年年在變,因為微軟不停在堵這個缺
06/23 12:30, 31F

06/23 12:30, 4小時前 , 32F
口,最近成功的方法是CMD進去打指令然後輸入特定帳密
06/23 12:30, 32F

06/23 12:30, 4小時前 , 33F
再跳過這部。win11真的是微軟反智到極端的產物
06/23 12:30, 33F

06/23 12:31, 4小時前 , 34F
PC沒在關機的
06/23 12:31, 34F

06/23 12:31, 4小時前 , 35F
對了 win11還強制要求每個用戶都要準備ms帳戶登入
06/23 12:31, 35F

06/23 12:31, 4小時前 , 36F
沒有帳戶就給我連網然後去申請一個 不然不給安裝
06/23 12:31, 36F

06/23 12:31, 4小時前 , 37F
ns2休眠哪裡省電,我關機一個禮拜再打開剩不到10%,後
06/23 12:31, 37F
我插底座

06/23 12:31, 4小時前 , 38F
來才發現連手把都要一起拔掉,不然一直在充手把
06/23 12:31, 38F

06/23 12:32, 4小時前 , 39F
SteamOS的休眠跟WIN休眠比起來完全是兩個世界
06/23 12:32, 39F

06/23 12:46, 3小時前 , 40F
我都用steamlink連房間的電腦 手把接電視就能玩了啊
06/23 12:46, 40F
可惜我沒有一台一直開著的PC

06/23 12:49, 3小時前 , 41F
關機不是可以直接從 Steam 關機嗎?
06/23 12:49, 41F
我也不是只有用steam,我地平線在微軟商店買的

06/23 13:03, 3小時前 , 42F
w11強制密碼真的超級反人類 要說資安家裡房間就我一台自己
06/23 13:03, 42F

06/23 13:03, 3小時前 , 43F
用電腦 扯資安何必
06/23 13:03, 43F
我裝的就是Win11

06/23 13:12, 3小時前 , 44F
這次蒸汽機好像可以用手把開機?
06/23 13:12, 44F
SM的賣點就是家機的方便性

06/23 13:23, 3小時前 , 45F
你做啥在不同平台分開買搞自己...
06/23 13:23, 45F

06/23 13:24, 3小時前 , 46F
裝個 UWPHook 跟 BoilR 匯入 Steam 吧
06/23 13:24, 46F

06/23 13:24, 3小時前 , 47F
不然就改用 Playnite 來取代 Steam
06/23 13:24, 47F

06/23 13:35, 3小時前 , 48F
聽起來比較像個人的問題
06/23 13:35, 48F
的確是我個人的問題 但我還是覺得希望微軟能出一個能解決這些問題的手把 ※ 編輯: krousxchen (1.165.71.227 臺灣), 06/23/2026 14:12:17
文章代碼(AID): #1gEWZy6s (C_Chat)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EWZy6s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