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二戰的日本有機會打贏中(華民)國嗎?
中國那麼大的地方,各方勢力都在中國有殖民地,租界。
現在你阿本仔過來想要一口氣吞下全部的利益,做一個和朝,怎麼像都是阿達馬控古力(頭殼壞去)。
而且日本比起老牌的工業國,本身的科技相當的糟糕。以前看60年代的美國電視,比較糟糕的產品會說肯定是日本製的。
就連二戰後的日本,科技也是沒有一口氣跟上來的。
例如香港作為英國的殖民地,以前bus還有電視的專利都是限制從歐洲(特指英國本土)進口的。
就日本二戰前孱弱的工業能力,想滿足海外殖民地還是很困難的。
殖民地也是分三六九等的,之前有統一政權的殖民地對生活品質要求就高。
像日本會社那樣收甘蔗,警察收水租的苛政,民眾過的慘兮兮當然會反抗。
而不是如英國殖民地,殖民地身份反而使得當地人擴展他們的經濟活動。
這邊典型的就是印度次大陸人士,承擔了中東的整個軍事力量。
現在非洲很多英國殖民地也是以印度裔為富裕階級。
反過來看日本,海外有名的就是南美日裔了。
跟著日本殖民,好處真的不多。就算能佔領中國早晚被列強清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95.181.188.141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283424.A.80A.html
※ 編輯: hizuki (95.181.188.141 美國), 06/24/2026 14:44:50
→
06/24 14:48,
1小時前
, 1F
06/24 14:48, 1F
→
06/24 14:49,
1小時前
, 2F
06/24 14:49, 2F
→
06/24 14:49,
1小時前
, 3F
06/24 14:49, 3F
→
06/24 14:55,
1小時前
, 4F
06/24 14:55, 4F
※ 編輯: hizuki (95.181.188.141 美國), 06/24/2026 14:56:03
推
06/24 14:58,
1小時前
, 5F
06/24 14:58, 5F
→
06/24 14:58,
1小時前
, 6F
06/24 14:58, 6F
→
06/24 14:58,
1小時前
, 7F
06/24 14:58, 7F
→
06/24 14:58,
1小時前
, 8F
06/24 14:58, 8F
推
06/24 15:09,
1小時前
, 9F
06/24 15:09, 9F
→
06/24 15:09,
1小時前
, 10F
06/24 15:09, 10F
推
06/24 15:16,
1小時前
, 11F
06/24 15:16, 11F
→
06/24 15:17,
59分鐘前
, 12F
06/24 15:17, 12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1 之 12 篇):
36
131
C_Chat 近期熱門文章
14
17
PTT動漫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