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二戰的日本有機會打贏中(華民)國嗎?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真女主角愛與正義的天使)時間1小時前 (2026/06/24 14:43), 1小時前編輯推噓3(309)
留言12則, 5人參與, 59分鐘前最新討論串11/12 (看更多)
中國那麼大的地方,各方勢力都在中國有殖民地,租界。 現在你阿本仔過來想要一口氣吞下全部的利益,做一個和朝,怎麼像都是阿達馬控古力(頭殼壞去)。 而且日本比起老牌的工業國,本身的科技相當的糟糕。以前看60年代的美國電視,比較糟糕的產品會說肯定是日本製的。 就連二戰後的日本,科技也是沒有一口氣跟上來的。 例如香港作為英國的殖民地,以前bus還有電視的專利都是限制從歐洲(特指英國本土)進口的。 就日本二戰前孱弱的工業能力,想滿足海外殖民地還是很困難的。 殖民地也是分三六九等的,之前有統一政權的殖民地對生活品質要求就高。 像日本會社那樣收甘蔗,警察收水租的苛政,民眾過的慘兮兮當然會反抗。 而不是如英國殖民地,殖民地身份反而使得當地人擴展他們的經濟活動。 這邊典型的就是印度次大陸人士,承擔了中東的整個軍事力量。 現在非洲很多英國殖民地也是以印度裔為富裕階級。 反過來看日本,海外有名的就是南美日裔了。 跟著日本殖民,好處真的不多。就算能佔領中國早晚被列強清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95.181.188.141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283424.A.80A.html ※ 編輯: hizuki (95.181.188.141 美國), 06/24/2026 14:44:50

06/24 14:48, 1小時前 , 1F
核心始終是太貪心了 以為自己能吃下整個中國
06/24 14:48, 1F

06/24 14:49, 1小時前 , 2F
當然日本比其他列強都有距離優勢 他們是可以有更大的夢想
06/24 14:49, 2F

06/24 14:49, 1小時前 , 3F
只是日本的人口和工業能力自然資源就是辦不到
06/24 14:49, 3F

06/24 14:55, 1小時前 , 4F
英國統治印度都分了好多階段,印度獨立時候都有土邦
06/24 14:55, 4F
※ 編輯: hizuki (95.181.188.141 美國), 06/24/2026 14:56:03

06/24 14:58, 1小時前 , 5F
殖民地其實統治是要看走英國模式還是法國模式,日治台灣
06/24 14:58, 5F

06/24 14:58, 1小時前 , 6F
最後走了法國模式由日本人擔任總督統治並進行文化同化,
06/24 14:58, 6F

06/24 14:58, 1小時前 , 7F
英國模式就是只經營不同化並大量啟用本地人管理
06/24 14:58, 7F

06/24 14:58, 1小時前 , 8F
經濟榨取都是基本,本來建立殖民地一開始的目的就是這個
06/24 14:58, 8F

06/24 15:09, 1小時前 , 9F
軍人想打仗爭權啊 不然吃下韓國再扶持滿洲國當緩衝
06/24 15:09, 9F

06/24 15:09, 1小時前 , 10F
國 就已經夠爽了
06/24 15:09, 10F

06/24 15:16, 1小時前 , 11F
阿不是捏,當初佔了中國利益的都是日本的敵人了啊
06/24 15:16, 11F

06/24 15:17, 59分鐘前 , 12F
他跟希特勒結盟那一刻就註定會變這樣啦
06/24 15:17, 12F
文章代碼(AID): #1gEtoWWA (C_Chat)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EtoWWA (C_Chat)